close

 


秋天~~採收虎頭蜂窩的季節


每次大弟翻山越嶺採收虎頭蜂窩 , 我最愛的是蜂蛹 , 我家老爺酒跟蜂蛹都愛


喝虎頭蜂酒對風濕性關節炎能有些許的改善 , 每晚睡前一小杯


虎頭蜂酒浸泡6個月至一年效果最佳



媽媽給我滿滿ㄧ個便當盒的蜂蛹 , 這得分兩次才吃的完




瞧 ! 這一隻隻肥嘟嘟~白泡泡~幼咪咪的蜂蛹


肚子裡裝了滿滿的蛋白質 , 很營養的


小時後在自家周圍的樹上, 很輕易的就可以摘到蜂窩


最愛的就是新鮮的蜂蛹 , 扭來扭去的 , 一口一隻 , 滿足哩 ! 最營養的零食




冷凍過的蜂蛹就拿來油炸囉 !


油炸蜂蛹可得拿捏好溫度


記得第一次炸蜂蛹 , 很高興的把油加熱到平常我們油炸的溫度


通通下鍋...哇 ! 蜂蛹肚子裡的蛋白質....啵..啵...啵...啵........


啊 ! 怎麼會這樣.......炸好的蜂蛹只剩下的外殼 , 好吃的部份通通都沒了.....失敗


第二次老爺說要裹粉啦 ! 外面賣的都有裹粉


好 , 第二次把蜂蛹沾上蛋汁在裹上地瓜粉


這次把油溫降低一些些.......炸好了...怎麼覺得都只吃到酥酥的 , 沒有吃蜂蛹的感覺....還是失敗


第三次.....還好有這麼多的蜂蛹讓我試...這次可不能再失敗了


我決定不裹粉 , 用低溫油炸


油加熱到稍微有點熱度就把解凍的蜂蛹下鍋


下鍋後稍稍把火開到中火 , 這時後千萬不要攪動油鍋中的蜂蛹


這時的蜂蛹十分脆弱超微動到就會破皮 , 蛋白質就會跑出來


看到油溫上升水份稍加蒸發 , 把火改為中小火 , 不動它


等到蜂蛹開始變金黃色 , 這時候輕輕的翻動一下


大致都變金黃色就已起鍋 , 倒在紙巾上吸去多餘的油




在倒入盤中 , 撒上胡椒鹽....趕緊趁熱吃


咬下去外面酥酥 , 裡面QQ的 , 真好吃......成功了...


提醒妳....前萬別因為好吃ㄧ次吃太多.......


太補了.....小心流鼻血......


想吃嗎 ?


來...綠媽咪冰箱裡還有冷凍的蜂蛹 , 等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