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2.jpg
考前半個月跟二位朋友一起密集的練習 , 天天練一天練二款 , 有時候還練三款 , 真的是趕進度
朋友一起練習真的進步比較快 , 互相提醒該注意的小細節 , 討論成品的缺失下次改進 , 狂練了半個月終於把配方烤溫都調整好

綠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80.JPG
11/5練習海綿蛋糕
配方 - 營業用減糖版

綠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233.JPG
奶油空心餅
這款真的不是很愛做 , 只有剛出爐的時候比較好吃 , 放一段時間餅皮就變軟口感就差了 , 練習還是不能少 , 這題出現的機率很高

綠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Dec 14 Thu 2017 17:00
  • 3Q餅

1.JPG
從中秋就一直唸著想做3Q餅,時間一天天過去了,趕在小姑一家要回來,約了楊淑惠 一起練功,兩個人完全沒做過這款,邊做邊學,一面做一面碎念,這個有做過一回就好,一點都不好玩,烤箱一直傳來很香的味道,好吃是好吃就是材料太多樣,備料超麻煩的,還是綠豆椪比較好玩
每顆3Q餅重量都超過120g , 本來打算2爐搞定 , 結果太大顆ㄧ爐只能放28顆,只好分成三爐完成83顆 , 保證吃到怕

第一次做把3Q餅沾了滿滿的白芝麻 , 聽說不用沾這麼多 , 哈哈哈

綠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58.JPG
上次考試自己的腦袋打結看錯時間 , 總覺得不甘心 , 決定再考ㄧ次 , 約了二位朋友一起報名一起練習
離考試時間還有段時間 , 先自我練習一下
蛋白液直接跟蛋行訂購一瓶70元 , 前一天下訂隔天就可以取貨 , 很方便
11/16練習

綠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9.JPG
蛋黃酥大部分都是紅豆餡 , 我偏愛綠豆沙蛋黃酥 , 買的吃了胃都不舒服 , 只好捨棄我的最愛之ㄧ
今年~突然想玩玩這個我自己喜歡的綠豆沙蛋黃酥

綠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5.JPG
又來到做綠豆椪的時間 , 開工前總是有許多的前置作業 , 要先爆豬油 , 炸油蔥酥 , 然後才可以開始炒綠豆椪的肉燥
娘家阿母種的珠蔥紅蔥頭味道特別香 , 每年這個感動的時刻 , 老爺少爺總是避而遠之 , 才不會淚流滿面

綠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7.JPG
其實每年到了這個季節我都很害怕 , 炒鳳梨餡真的是一件苦差事 , 沒有炒餡機純手工還真不是人幹的
這個季節又熱又悶 , 炒鳳梨餡簡直就是三溫暖 , 還好今年我的小廚房有冷氣 , 讓我炒好餡不會狼狽不堪

綠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05.jpg
考前最後複習,再練一次巧克力戚風蛋糕捲,確認沒問題才安心
這陣子烤了這麼多蛋糕,到現在終於知道一些眉角,蛋糕捲的表皮要烤的夠乾,放到全涼再捲也不會脫皮,上火要高下火低,蛋糕體才不會過乾斷裂
巧克力戚風蛋糕捲
中部電機:190/140烤28~30分
這次特地放到全涼才捲,蛋糕捲表皮十分完整,缺點是我還無法烤出超平整光亮的外皮

蛋糕捲ok

綠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101.jpg
今天試了另一種烤溫,用220/200預熱,進爐改230/0烤20分,掉頭改180/0烤10分鐘出爐
結果不適用我的烤箱,天使呀!妳還真難搞
#這次皮終於不黏手
#考試這樣就GG了

上火220/0烤20分鐘掉頭
改180/0續烤10分鐘

綠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90.jpg
考試日期近了,該練的還是要練,繼續跟天使蛋糕博感情
今天用不同的配方,不同的攪拌方式,不同的烤法
今天的蛋白糊打的真好(自我感覺良好)
糖分二次下,用戚風蛋糕的方式混合麵粉

蛋白糊超細緻

綠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73.jpg
術科考試日期已經公佈了 , 我是排在106/01/18下午場 , 哇 ~ 這樣算算真的剩下沒幾個星期日可以練了
之前都是先練比較沒把握的種類 , 考試日期近了 , 是該開始自我模擬測驗
今天還是練我目前最搞不定的天使蛋糕 , 題組選天使蛋糕+奶油空心餅

綠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Blog Stats
⚠️

成人內容提醒

本部落格內容僅限年滿十八歲者瀏覽。
若您未滿十八歲,請立即離開。

已滿十八歲者,亦請勿將內容提供給未成年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