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涼了 ~  這種涼爽的天氣綠媽咪好喜歡 ~


星期日綠媽咪趁著媽媽還沒動手術 ~ 回去撒嬌兼載綠媽咪家準備庫存的雞 ....


還有那 ... 煮薑母鴨 . 麻油雞必備的 " 米血 "


晚餐馬上來一鍋米血比雞肉多的麻油雞 ~ "轉骨"進補篇 有麻油雞的作法 ~


這次用的是嫩薑 ~ 加上全酒 ....


冷鍋冷油(吃了比較不燥熱,容易上火的人用生薑別用老薑)下薑小火爆香,下雞肉悶炒至雞肉金黃 ~


倒入米酒 , 煮滾轉小火 ,在雞肉上面放上米血 ,  煮 40 ~ 50 分鐘就可以開動 ~


綠媽咪家最愛大口咬下滿口酒香撲鼻的米血 ~ 你喜歡傳統米血嗎 ?


綠媽咪家很多 ~~


二少爺一看到綠媽咪煮麻油雞 ~ 馬上問 ....


可不可以不吃白飯 ..... 因為我要吃米血 , 如果吃了白飯我就沒辦法吃很多的米血 ~~


告訴你 ~~ 綠媽咪自己也不添白飯 .....  因為我也要吃米血啦 !


大少爺 ........  你口水流滿地了吧 !  


等你回來我一定煮一大鍋 , 讓你吃個過癮 ~~


這一鍋最後剩下2大塊米血 .... 隔天中午熱來吃 , 婆婆把這2大塊切成6小塊  


我家少爺吃 3 小塊 , 老爺吃2 小塊 ......  綠媽咪沒吃到啦 !


 


PS ~ 米血要放在雞肉上才不會黏在鍋底燒焦 ~ 酒一定要蓋過米血 , 這樣米血才煮的透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