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到冬天 ~ 媽媽總是千叮嚀萬交代 , 冬天一定要多進補 , 多吃麻油酒的料理 ~

 

薑母鴨 . 麻油雞 . 十全燉雞 . 燉排骨 . 麻油雞飯 . 羊肉爐 .......  只要有補通通都好 ~~~

 

說到補 ~ 我家老爺最愛 , 只要聽說很補 .... 每一道都喜歡 ~

 

綠媽咪要抓住老爺的心 , 得先抓住老爺的胃

 

前些日子媽媽給了我兩大塊的羊排 .....  大概有6斤重 ~~~  這幾天寒流一玻波的來 .......

 

趕緊來煮羊肉爐補一下 ~ 上回為了剁羊排綠媽咪的剁刀還缺了一角 ~

 

這次的羊排綠媽咪可是請牛肉店的老闆用電鋸鋸的 ~ 順道也交關的一張小朋友的牛肉要給丙丁爸 ~

 

綠媽咪只先煮一半的羊肉 , 因為 ...  綠媽咪覺得這次媽媽給的羊肉有點騷味 ~

 

羊肉先用加了薑片 . 陳皮 . 醋 .的滾水川燙過 ~

 

冷鍋冷麻油把薑爆乾 ~ 再下羊肉 ~ 炒到羊肉赤赤 ~

 

移到快鍋中 ~ 下米酒 . 水 ... 中藥包  ~~~ 七 ~ 七 ~ 七 ~ 30分鐘 ~

 

一面煮 ~ 綠媽咪一面想 ~ 完了 ..... 為什麼羊騷味這麼重 , 上次煮的 羊肉爐 明明沒有羊騷味呀 !

 

綠媽咪煮好快鍋的蓋子都不敢打開 ~ 我家老爺一進廚房 , 就說 喔 ! 羊騷味怎麼重呀 !

 

這樣可能不適合寄去給大少爺 ~ 會變罵死 ~ 那怎麼辦 ~ 沒關係明天帶去店裡吃好了 ~

 

一早老爺幫忙打包 , 一開鍋蓋 , 老爺說 : 喔 ! 好香喔 ! 沒關係味道不會太重啦 !

 

綠媽咪想把油撈掉 ~ 我家老爺說我 ~ 你豬頭喔 ! 羊油顧胃最好了怎麼可以撈掉 ~ 傻瓜 .....

 

於是綠媽咪拿到店裡加了白蘿蔔 ~ 加熱後 .... 沾上豆腐乳 , 味道真的還能接受啦 !

 

因為羊肉真的好吃 , 皮Q肉嫩又不柴 .....  所以整鍋吃光光了

 

 

綠媽咪煮了一些麵線 , 把湯上面的羊油撈起來 ,  拌一拌 ..... 好吃ㄟ

 

羊肉是很棒的食材 , 多吃很好 .....

 

隔天綠媽咪打電話給媽媽 ........  媽 ~ 這次的羊肉為什麼羊騷味這麼重 .....

 

這隻是土羊呀 ! 土羊的騷味本來就比較重 , 肉羊比較沒騷味 , 土羊比較貴ㄋㄟ .....

 

我不要這種啦 ! 這種騷味太重了 , 我要養在霧霧鹿山上的那種啦 !

 

已經過了3天綠媽咪的廚房門一打開就聞到羊騷味 .........

 

綠媽咪剛煮好進房間老爺就跟我說 ~ 你 ~ 好騷喔 !  啊 ~ 人家才不騷勒 ....  你從頭到腳都騷透了~

 

剛吃過羊肉綠媽咪 , 朋友一看到我就說 .... 你吃羊肉厚 .......   夠騷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