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清明節連假, 監理站上班, 原本以為星期一可以回家做麵包, 星期五晚上就打好了的中種

哪知道如意算盤打錯了, 星期一店裡忙~忙~忙~我根本不敢開口說要回家做麵包~

等到晚上才跟老爺說星期二我要做麵包, 老爺提醒我, 星期二我弟要來幫我們做後院的遮雨棚~

因為老爺新買了一台空壓機, 要幫它做個新家,幫它遮陽擋雨, 這下我真的昏了

我的中種到星期一晚上就已經超過72小時了 我擔心再多放一天不知道會不會有酸味

所有的工作都卡在一起, 那也是沒辦法的事 , 我們這種做生意的真的很難控制時間, 即使安排的好好的

還是會有預料不到的突發狀況 , 只好以不變應萬變 , 耐心的等著後院的遮雨棚做好 ~

從早上等到中午, 再從中午等到下午 , 五點多終於完工了, 我二話不說就往家裡衝, 我的心早就飛回家了



打開冷藏的中種, 真的有點酸, 畢竟已經冷藏發酵了91小時, 但還可以接受 , 我還是硬著頭皮繼續做~

打好麵糰, 延續發酵20分鐘~


分割~滾圓~


廚房空間不夠大, 我習慣用大烤盤來放面糰~蓋上塑膠袋鬆弛10~15分鐘


桿捲二次入模~因為趕著整型, 然後馬上再趕回家裡顧店, 讓老爺可以上樓吃晚餐, 沒時間拍照


我很少做帶蓋的, 這天心血來潮, 做二條24兩+4條12兩~

先做24兩的葡萄乾土司, 再做12兩的鮮奶土司~ 一小時後24兩土司7分滿模,12兩的只有6分滿~

心裡盤算著24兩的要烤40分鐘, 所以我就先把24兩的送進烤箱~多等個5分鐘再把12兩的進爐~

哪知道我手腳動作慢, 我的五分鐘後到我把12兩送進爐, 已經是八分鐘後了

上火200度/下火240度 24兩烤40分鐘,12兩烤32分鐘 , 這樣的溫度烤帶蓋吐司顏色偏白



24兩的7分滿進爐烤出來將將好滿模, 有金線


看到沒有, 就是喜歡波紋的紋路, 好好看唷!


再來一張~


波紋真的美~


12兩的才慢個五分鐘進爐, 卻有點出角了, 烤32分鐘顏色白白的, 我不喜歡, 還是要有上色比較好看

12兩模裝的515g的麵糰有點多了, 所以要早點進爐, 或是麵糰放少一點~


這次12兩帶蓋烤32分鐘, 顏色太白, 下回溫度要提高一些再試試~

雖然低溫發酵超過72小時, 但是做出來的吐司酸味不明顯 , 一樣給他吃光光~

這是突發狀況, 以後還是乖乖的低溫發酵48~72小時就好

後記 :

我家老爺常唸我, 說我一定是中了麵包毒 , 不然假日可以好好休息睡到自然醒, 我偏偏早起做麵包~

工作一星期已經很累了, 難得可以休息, 我偏偏網廚房跑 , 真是讓人想不透 ~

我說: 平常很忙沒時間可以好好的做麵包, 難得假日可以慢慢來 ,當然要做呀! 不然我們家少爺要吃什麼~

老爺 : 一星期沒寄麵包也沒關係~

我說 : 那不一樣啦! 而且你爸媽也都要吃我做的麵包呀!

這下老爺就不再唸了, 你的好意我都知道, 但是不做我就是會癢~

不要亂想唷! 我是說手癢~

再累也想家人吃健康的麵包, 外面的我實在不太相信, 自己做出來的最安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