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六我家師傅請假, 打亂了我做麵包的行程, 中種麵糰星期四晚上就打好了, 只好星期日一早就起來做麵包~


因為要趕著下午回娘家, 順便幫大少爺寄麵包&水果, 一個台東鄉下的大男生獨自在台北求學, 說真的, 我真的不放心~


當初哪個傻不隆冬, 什麼都好的傻小子, 在老師同學的眼裡卻是個很乖很好的孩子~


夏綠蒂說: 你要相信他, 他長大了, 會判斷是非你不用太擔心~


就這樣~只有大少爺到學校報到的第一天, 早上到學校報到, 下午綠媽咪陪他到宿舍放好行李, 綠媽咪就搭火車回台東了


大少爺說 : 阿母~你什麼時候要來台北看我


說真的~大少爺現在大三了, 綠媽咪連一次也沒上台北 , 真的,大家都笑我太誇張, 難道都不會想去看看他~


有啊~我想過呀! 但是想到上台北要搭火車+住宿的問題, 我就整個涼了.......


重點是, 上台北應該會很忙, 忙著會網友, 沒時間理大少爺


沒去看大少爺, 只好每星期幫他寄些麵包.水果, 讓他嚐嚐媽媽的愛心 , 這樣可以稍稍掩飾我的良心不安


這次只做4條12兩~


材料請看最後面, 之前做的超熟系列~


打好的麵糰, 我放到發酵箱延續發酵20分鐘~




分割滾圓~


第一次桿捲~


第二次桿捲, 發酵到8分滿~


(因為我烤箱正在烤二個芝麻全麥戚風蛋糕, 等蛋糕烤好烤箱加熱到我要的溫度, 麵團已經8分滿模了




上火 160/ 下火240 烤35分鐘~


這次因為烤蛋糕, 上火的溫度降的太慢, 顏色深了一些~


吐司依然長的很高 , 是我桿捲的問題嗎? 為什麼我看格友的都漲的很美, 不像我的嗤牙咧嘴的


這是在第二次桿捲加了蔓越莓, 婆婆喜歡的口味


早上天氣很好, 陽光下剛出爐的麵包, 心情也很好


切片好的吐司~


芝麻全麥戚風蛋糕~


我覺得這次聯華的全粒粉研磨的比較細ㄋㄟ, 感覺顆粒比較少ㄋㄟ

更多的超熟吐司-

超熟鮮奶吐司-全麥30%

超熟鮮奶土司-全麥25%

超熟鮮奶全麥土司.麵包

超熟全麥鮮奶土司 - 水手牌麵粉

超熟大麥鮮奶吐司-紅豆&葡萄乾

超熟葡萄乾全麥吐司

超熟鮮奶土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