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3/20我家&娘家都挑這天掃墓 , 這天天氣陰雨, 還好在祭拜的時候雨停了 , 祭拜時發生了不少的插曲 ,拜好大夥就開始要收祭品 , 酒都收了才發現忘了擲杯問阿公可以收了嗎?趕緊請大伯父擲看看~
阿爸~祭拜好甘ㄟ塞休啊!? 笑杯
阿是卡但勒嘎收 ~ 醒杯
然後就聽到長輩說: 你們是不知道阿爸吃飯很慢唷! 阿爸還沒吃飽你們就急著收, 當然笑杯
阿爸最喜歡大夥一起吃, 卡舞伴 , 歸氣攬做夥呷 ~
所以就這樣, 我們大夥一起吃著桌上的祭品 , 這家吃完吃那家, 互相交流啦 !
大家都吃飽喝足了, 請大伯父在擲杯問問阿公可以收了嗎??? 醒杯
大夥收一收打道回府, 我們就出發回娘家了 ~

到達娘家天空又飄起了細雨 , 我跟媽媽還是趕緊換上雨鞋, 到菜園裡採青菜 ~

彩色胡蘿蔔~
顏色鮮豔美麗, 味道也很棒唷 !


紫霧胡蘿蔔 ~
這種彩色胡蘿蔔, 吃土吃的很深, 很難用拔的, 瞧~這被我拔斷了, 紫色的外表包著橘色的內心 ~
好特別吧 ! 這種紫霧胡蘿蔔煮下去湯汁會變黑嚕嚕的唷!
我媽炒了一盤紫霧胡蘿蔔, 大家吃飽後, 那盤蘿蔔還好端端的在桌上, 都沒人動筷子ㄋㄟ
我媽問大家怎麼都沒吃那盤菜, 大家都說那黑嚕嚕的哪知道是什麼菜


我媽嫌我哇蘿蔔的動作太慢, 要我去旁邊啦 !
我只好用刀子慢慢挖, 這種蘿蔔的根吃的好深挖好久唷 !


胡蘿蔔 ~
這種蘿蔔就好拔多了, 三兩下就拔了一堆


結頭茴香 ~
這是第一次種, 沒吃過, 不知道好不好吃


九層塔~


高麗菜~


高麗菜


半包A菜


半包A菜


美國大蔥


長的真的好慢好慢 , 都過了大半年了, 現在才稍微有進展


天空下著毛毛細雨, 菜葉上佈滿了水珠 ~


大陸妹


大陸妹


大陸妹


豇豆


已經種了二年多的黑柿 , 一點長大都沒有, 一直都是這樣小不隆冬的


筆柿~相較之下,筆柿就長的好高了


這棵也是筆柿~


北蔥 ~都開始開花了


珠蔥~


紅棗~這也是長不大的紅棗 , 已經種二年多, 還這麼小一棵, 這要等到哪時候才有紅棗可以採呀!


這顆紅棗就比較爭氣些, 有長的比較好


扁實檸檬 ~


扁實檸檬~


香水檸檬的花是紫色的唷 !


無子檸檬的花是白色的


香水檸檬


香水檸檬


無子檸檬


無子檸檬


火龍果 ~


青椒~


青椒


地瓜葉~


地瓜葉~


苦A菜~
這個季節菜園裡隨處可見, 這是我家老爸最愛的一道炒野菜, 吃起來苦苦甘甘的很退火


苦A菜


這有像荒郊野外吧! 這是我媽的另一個菜園 , 因為已經過了種菜的季節, 就讓野草隨意生長 , 讓土地休息一下~


高麗菜


高麗菜


被菜蟲吃的坑坑洞洞的 , 醜到連鳥都不願意來偷吃了 , 這才輪的到我們吃 ~


胡蘿蔔~


半包A菜


猜的到這是什麼嗎???


沒錯~是白蘿蔔啦 ! 雜草比蘿蔔還要多 , 不說還不知道裡面藏著白蘿蔔勒


雖然羅蔔小了點, 皮醜了些, 但是味道還是很棒的唷 !


這一區都成的種子區


這裡也是~


有些種子我媽都會自己留, 這樣明年種菜的時候就不用花錢買了


後記~
這天我跟媽媽在整理青菜, 老爺在椅子上小寐, 四點左右有地震 , 我家老爺馬上從椅子上跳了起來 ~
他口中的口香糖, 被地震嚇的吞到肚子裡去了
這陣子~世界各地天災不斷 , 讓我們覺得我們能這樣活著, 真的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三叔在埽幕的時候對阿公說: 阿爸~里五迎燈企看姨仔, 嘎伊共, 叫伊咖乖勒, 嗯賀黑白吵 ~暗息愛睏 ~
結果~ 阿嬤當天吵整晚都沒睡覺 , 吵的全家都沒辦法睡
是不是阿公回來看阿嬤ㄋㄟ

PS: 姨仔 (台語)是我家伯父.公公.叔叔對媽媽的稱呼 ~他們不叫媽媽, 都是叫姨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