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一早上黑貓送來了另一個幸福

 

猜一猜.........這...是什麼.........

 

不是綠媽咪家的蘿蔔絲乾唷 !

 

猜對了嗎  ?  沒錯.....就是夏綠蒂家禮盒的襯紙......

 

襯紙下面裝了滿滿的幸福滋味...

 

有讓綠媽咪朝思夢想的蛋捲........還有大少爺最喜歡的黃金棒棒糖

 

夏綠蒂.....來...再靠近一點....我香一個

 

這個過年你肯定是忙壞了......還撥空幫我捲蛋捲.....

 

吉田坊出品--果然好吃

 

年前麻煩夏綠蒂幫我寄來這做棒棒糖的棒子跟包裝袋

 

收到的當天我跟少爺三個人等不及了.....晚上回到家馬上開始動手做

 

哈 ! 哈 ! 哈 !  母子三人6隻手比不上夏綠蒂的一雙手 , 忙的亂七八糟

 

糖的大小不一 , 型狀更是好笑.....上不了檯面

 

我家老爺跟少爺第二天就開始忙著消滅證據.....整天都很努力的吃棒棒糖

 

老爺跟少爺吃了夏綠蒂的蛋捲後......

 

直接跟我說 : 媽媽你以後不要再做蛋捲了 , 直接跟阿姨買 , 阿姨做的好好吃唷!

 

為了雪恥 , 看來好像真的該買蛋捲機了

 

長年菜......婆家除夕每年必備的菜餚之ㄧ

 

綠媽咪娘家沒有吃長年菜的習俗 , 通常的是火鍋 . 蘿蔔糕 . 年糕 .白斬雞等等....滿滿的一大桌

 

我比較喜歡小時候的過年 , 人多熱鬧 , 婆家人口不多 , 加上小姑居住在國外 , 年節氣氛更是淡

 

婆婆除夕前三天就開始煮長年菜

 

先熬大骨湯 , 加入2種筍乾 (酸筍 , 筍乾) 香菇 , 新鮮的芥菜 , 酸菜 , 帶肉軟骨

 

早晚小火熬一個小時 , 熬上個三天 , 到了除夕夜這鍋長年菜保準又香又入味

 

沒錯 , 就是這麼一大鍋 , 每餐必備 像這樣一鍋 , 通常不用到初五就吃光光了 , 真是好吃

 

綠媽咪初二起床時 , 發現前一晚 應該是睡姿不良 , 我的左肩隱隱作痛

 

這下可慘了過年怎可上醫院 ,  只好先忍著 , 到了晚上更慘 , 手根本抬不起來 , 今年真的要痛過年

 

今年的過年綠媽咪不像往年初一就回娘家幫忙 

只有在初三匆匆的回去" 搵豆油 " 就回來了 , 最輕鬆的過年怎麼手會痛呢 ?

 

 

 

初五小弟晚上回到台東, 媽媽順道託他幫我帶青菜

 

可是.......我的媽媽....這未免太....太....太多了吧 !

 

這下我們一家人從現在起 , 不就要變成 '" 菜虎 " 才吃的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