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曆年近了 ,  路上的車輛變多了 , 每個人看起來都很忙碌


忙著大掃除, 忙的採買年貨 ,餅乾,糖果.......這星期日沒休息 , 我媽託公司的司機幫我送來了青菜




一大袋的豌豆 .  一大袋的豌豆夾 ( 豌豆仁 )


ㄚ母......太多了啦........每天吃ㄧ星期還吃不完


這豌豆莢撥開來....哇 ! 豌豆仁超大顆的 , 把豆莢撐的鼓鼓的 , 都快爆開了


撥開每個豆莢都是驚喜 , 好想馬上煮來吃


又大又飽滿的豌豆仁


老爺跟少爺撥好的豌豆仁 , 不少哩 !  好大一袋 , 煮羹 , 炒飯通通好


大顆的是只吃豌豆仁 , 小顆的是一般的豌豆撥出來的豌豆仁 , 大小差這麼多


這是三叔種的冬蟲 , 本來是菜販訂的15斤冬蟲 , 因為送貨的時候菜販又亂殺價


三叔生氣不賣了 , 寧願送給親朋好友 , 讓菜販一臉錯愕


綠媽咪也拿到一大包 , 好肥好大的冬蟲 ,一般市面上的大約是5公分大小 , 這有些超過15公分呢...



老爺撥豌豆仁的時候發現的蟲蟲  , 這蟲可真視貨 挑的可是大顆的豆仁


這隻是吃了兩顆豌豆仁的蟲 , 變這麼大一隻 , 這蟲好肥喔 !


媽媽還給了我一箱的高麗菜 人家上次的都還沒吃完........這麼多...


還有一大把的青蒜 , 兩大塊山豬肉做梅干扣肉超級好吃


小米姐姐給我ㄧ包原住民的樹豆.加排骨或是豬腳煮湯....聽說吃起來QQ的 , 但是要煮粉久...


大小像綠豆 ,要先浸泡 ,  煮好大約像黃豆大 , 奇怪的是怎麼這麼多種顏色呢????????



這道樹豆煮的湯我還沒吃過.....下次煮來吃吃看...再跟你們說好不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