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忙著裝設保全 , 安裝新的冰箱 , 洗衣機.......


把時間通通分割的亂七八糟


說也奇怪 , 這鐵捲門竟然在無人開啟的狀態 , 在晚上11點半自動開啟.......


我的媽呀 ! 店裡可是擺著新機車 , 投注機 , 刮刮樂.......


還好婆婆剛好在樓上 , 發現的早 , 不然這下可損失慘重......


監視器看了又看......真的沒有人......真是怪...為了心安 , 趕緊裝了保全.........


忙了幾天 , 今天終於可以偷空做點不一樣的 , 因為已經吃了一星期的葡萄乾吐司.....膩了



綠媽咪平常做麵包都是用橄欖油或是葡萄籽油


之前 , 看過奶油餐包 , 一直很想試試 , 今天就把託夏綠蒂買的奶油請出來.....


這次用的還是綠媽咪最常打的鮮奶全麥麵糰......


我還加了50g 的 cream cheese  , 還沒做乳酪蛋糕


先拿來做麵包了 , 夏綠蒂再等等 , 我一定會交作業的.......乳酪蛋糕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加了cream cheese 的關係 , 披薩行程才打15分鐘 , 竟然已經打出薄膜....


讓麵團在麵包機裡發酵50分鐘 , 再按批薩行程做排氣動作......


麵包機真的是我的好幫手 , 省時又省力 , 效率提高許多.....


取出麵糰 , 分割12等分 , 滾圓 , 鬆弛10分鐘 , 包入奶油丁 , 再發酵50分鐘.......


發酵好的麵糰 , 塗上蛋液 , 撒上白芝麻....


烤箱預熱10分鐘 , 用175度烤20分鐘


這烤箱真的太小了........全都你儂我濃黏在一塊兒........


這奶油餐包還會牽絲......奶油好香 ~ ~ ~


綠媽咪忍不住自己先吃ㄧ個 , 哈 ! 真好吃.....又香又軟 ~


我家二少爺一回來就吃了4個 , 沒一會兒 , 這一盤12個就沒了


利用第二次發酵的時間 , 我打了一份葡萄乾麵糰.....想要做葡萄乾小餐包....


哪知道.....我竟然忘了放酵母.......這....這...真的是太不可思議


我怎麼會忘記呢 ? 難怪等了一個多小時....麵團還是無動於衷.....不長大


只好死馬當活馬醫.......趕緊把酵母加些水 , 待溶化再把酵母水 , 加一些麵粉 , 加到先前的麵糰


再打一次 .......


以為已經沒救的麵糰........想不到又復活了.........


還好.....不然真的.....該罰站 


綠媽咪店裡的廚房不大 , 但是平常午晚餐都是在店裡煮 , 一星期份量的青菜都冰在店裡


原本就有一大一中兩台家用冰箱.......一台大型的冷凍庫


但是....婆婆說冰箱舊了不夠冷  , 芭樂冰個兩三天就不好吃.......要買新的....


而且婆婆已經自己挑好機種.......算是非常大台 , 有579公升.....


我家老爺只好負責出錢.......買
 



老爺一看到尺寸 , 量了又量 , 跟婆婆說要不要買小一點點的 , 怕太寬搬不進來.......


結果.....婆婆堅持要買大的........


下場就是.......冰箱壁面由上到下慘不忍睹的刮痕.......


為了把冰箱搬進2樓 , 可是費了大工程 , 老爺用吊機車的升降機將冰箱吊上四樓


再由四樓往下搬.....結果 , 在3樓下2樓的樓梯卡住了 , 只好把冰箱的門給拆了...


還是不行 , 只好......刮.....著牆壁 , 硬往下搬 , 下場就是這樣.....慘 . 慘 . 慘  .........


老爺這時就說了....貪心喔 ! 買這麼大台.....再多一公分就搬不進來了........


現在......再多的青菜有不怕了........


今天.......婆婆又跟我說了.......


我看到那37台 , 東風衛視焦志芳主持節目裡使用的鍋子 , 看起來很好用 , 問問是什麼牌子


我覺得現在這個鍋子不好煮 , 煮起來感覺很累...........


 我想說 : 婆婆拜託你........麥擱買呀 !


不是我不想花錢.........只是婆婆光是炒菜鍋有1.2.3.4.5.6.7............


真的不誇張........還有一把是過年才買的 , 都還沒開鍋呢 !


其中有兩把是樂鍋的白鐵平底鍋 , 一個安麗的複合金大炒鍋 , 3個美亞不同尺寸的中華炒鍋


一個美亞的平底鍋.........到底還缺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