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的菜園裡 , 葉菜類明顯變少了, 天氣開始慢慢的變熱了 , 菜園也開使種些比較耐熱的作物 ~


這些我一直以為是青椒 , 結果我媽說不是青椒 , 是我在網路上買的彩色甜椒 , 說也奇怪 , 甜椒也有綠色的唷 ! 我一直以為甜椒是紅.黃.紫色 , 我買的怎麼只有綠色&紫色2種顏色ㄋㄟ


義大利佛頭花椰菜 . 最後一朵綠花椰菜 上面滿滿都是青蟲 ...大頭菜 . 高麗菜


胡蘿蔔 & 彩色胡蘿蔔


半包A菜 ~ 下一批的高麗菜 . 右下那棵是網路買的巨人高麗菜


香菜 . 茄子 . 新種的紅鳳菜


一整排的A菜 , 這些是種給小雞吃的 (沒錯 , 進小雞囉 !) 右邊是來不及吃的捲葉A菜


下面是皇帝豆 . 不太辣的青辣椒 ~


我一定要來說說這些蒜 , 當初我買的明明就是大蔥 , 為什麼種出來的就只有幾棵是蔥(右上那顆)其餘的通通變成大蒜 , 這些大蒜還真的不是普通的大 , 現在直徑已經有2.5公分粗了 , 不知道是不是會長的像手臂一般粗 , 若真的長這麼粗 , 不知道會不會很老


媽媽種的仙桃 , 平常都沒注意 , 原來已經結果累累 , 星期日要買套袋回去 , 通通包起來 ~


蒜頭 ~


說也奇怪我媽種出來的蒜頭 , 外皮的薄膜都是粉紅色的ㄋㄟ , 蒜味也比一般買的還要嗆


甜菜根 ~


養生的新興作物 , 老媽第一次種 , 沒抓到訣竅 , 個頭都不大 , 我媽說下回他知道


第一次種出美美的紅蘿蔔 , 以前我媽種的紅蘿蔔到收成的時後不是裂開 , 就是爛掉了


這回 ~ 我媽刻意減少澆水量 , 加上不斷的疏苗 , 果真種出漂亮的胡蘿蔔


來說說這長的像阿彌陀佛的花椰菜 , 別看他有著刺刺硬梆梆的外表 , 煮了才發現 , 好細緻好嫩 ~


好好吃唷 ! 有吃到的都稱讚ㄋㄟ , 明年一定還要種這種好吃的義大利佛頭花椰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