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婆上星期出發去大陸旅遊13天 , 少了婆婆幫忙料理午晚餐  , 綠媽咪變的更忙了~

忙到連做麵包的力氣都沒有 , 上星期在網拍買了二手烤箱 , 為了要試機 , 星期三就先打好了冰種老麵

心想星期四收到烤箱, 就可以馬上試試烤箱的功能......

那知道人算不如天算 , 星期四店裡忙翻了 , 根本抽不出時間打麵糰 , 做麵包就更不用說了

我的冰種老麵冰了48小時才開工打主麵糰

冰種老麵糰 :

高筋麵粉 500g   水 325g   酵母 2g

主麵糰 :

高筋麵粉 520g   雞蛋 2顆   糖 100g   鹽 10g   水 150g   奶油 100g   酵母 1g   冰種老麵 780g

內餡 :

郭榮市火腿 . 高融點起士 . 摩佐拉起士絲

沒看錯啦 ! 主麵糰的酵母只有 1g , 店裡冰箱裡的酵母只剩下 1g  , 只好將就著用了

用的是冷藏2天的冰種老麵 + 炎熱的天氣 , 麵糰發酵應該沒有問題 , 就只加了最後 1g 的酵母, 不回家拿了



打好的麵糰經過50分鐘的延續發酵 (正常步驟應該是20分鐘, 這時店裡很忙就讓麵團多發酵些時間)

這次桿捲入模的順序我依平常的習慣1.2.3.4.5給他入模 ....

後發花了1.5小時才滿模


沒看錯, 我的烤箱是放在地上, 我還沒幫烘王找到家 ,只好讓他先在地上蹲著

上火160度/下火210度 , 烤40分鐘


吐司在烘烤時, 店裡剛好最忙 , 根本無下上樓去關照吐司的狀況 , 吐司烘烤後竟然涨高頂到均勻板

上面的起士跟均勻板黏的可緊了, 出爐的時候連均勻板都一起拉出來

硬掰開的結果 , 就是吐司破皮了 , 上頭的起士都焦黑過火了


這台烤箱左邊的火力比較強 , 烤麵包都需要掉頭上色才會均勻


下火用210度溫度太高了 ,吐司的表皮較厚 , 下次要降溫10~20度再試試 ~

用冰種老麵做出來的吐司軟綿中帶Q , 起士+火腿味道鹹鹹香香 , 少爺很喜歡


雖然只加了1g的酵母 , 吐司漲高到切割器都放不進去 , 還得先把土司壓低一些  , 塞進切割器裡


很綿的吐司 , 缺點是表皮太厚了 , 適合我這種喜歡土司邊的 , 我家老爺就不愛這厚厚的吐司皮


另外還用聲寶烤箱烤了12兩的蔓越莓奶酥土司 ~


忙中有錯, 麵糰竟然少了...剩下的麵團就做了四個火腿起士胖 ~


小少爺說: ㄚ母~挖麥呷胖
(自己拿了二片厚片,吃的正開心的時候, 被少爺的同學看見, 同學說:在減肥~你土司還一片接一片)


少爺說: 這麼好吃 , 我的手就停不下來 , 要不是被發現了, 我還想吃第三片捏


撕掉膠膜後的烤箱 , 外表啵兒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