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綠媽咪接連著做了幾次的冰種老麵吐司 , 好吃又方便 , 做吐司的時間比較彈性 ~


不用擔心中種麵團會發酵過度 , 打好冰種老麵直接丟冰箱


(我沒室溫發酵一小時,打好直接放進冰箱) 我怕放室溫一小時, 一忙就會忘了麵糰的存在


而發酵過度, 保險起見一打好老麵種, 就直接放冰箱裡


我幫烘王烤箱找到一個舒適的家, 是很久以前買的小小電腦桌, 有輪子可以移動很方便


不用的時候就推進少爺的書房, 要烤土司再推出來放在走道上


下層可以放我的吐司模.烤盤, 這樣方便移動又不佔空間


用烘王烤箱烤冰種土司第二回


7/1 打冰種老麵 , 打好的麵糰沒有室溫發酵, 直接放到冰箱冷藏發酵


(裝在塑膠袋或保鮮盒密封皆可)


水手牌強力粉 1000g   水 650g   酵母 4g


在店裡做麵包, 打好的冰種麵團就直接放在攪拌缸裡基發 ~


第一次桿捲


後發一小時, 九分滿模進烤箱烘烤, 烤溫上火160度/下火200度 24兩模烤40分鐘


烘烤20分鐘~我上樓關心一下土司烘烤的狀況,  土司又頂到上均勻版了


又烤出了臭火搭的吐司


蔓越莓土司~


我只裝了850g的麵糰 , 竟然還給我長高到頂到上均勻板


火腿起士吐司~


長的比較矮一咪咪, 只有一峰長特高的臭火搭, 我的火腿起士土司整型整的好爛呀!


山峰高高低低的, 桿捲技術有待加強


7/5 烘王烤箱烤冰種土司第三回 - 蔓越莓奶酥土司


這天用的冰種老麵, 是在冰箱裡放了四天的老麵, 還好沒有酒味.....


這次提早八分滿就進爐, 這樣應該不會臭火搭了吧!


上火160度/下火200度 烤40分鐘


結果~我錯了~這次還是烤出了臭火搭的吐司, 只是燒焦的情況有好一咪咪


上了戒疤的戒疤蔓越莓奶酥土司


7/6 烘王烤箱冰種土司第四回 - 蔓越莓奶酥土司


這次~真的真的早早就把土司送入洞房


咦 ! 這次為什麼只烤一條24兩+一條12兩 , 你猜對了沒.....


綠媽咪腦袋昏了, 打主面糰的時候, 竟然只放了390g的冰種老麵 , 我的材料是24兩2條的量


冰種老麵竟然只放了一條24兩的量.....扯的是, 我的酵母竟然只放了2g ,我竟然都沒發現


一直到秤重分割才發覺, 麵糰的重量怎麼會不足捏 , 想了好一會兒, 才找到問題點


上火160度/下火200 度 12兩烤35分鐘.24兩烤40分鐘


嘿~嘿~嘿~這回終於烤出正常沒有臭火搭的吐司了


雖然土司的側邊裂紋沒有一致, 至少有進步了唷 !


綠媽咪桿捲好左邊三個..................


少爺敲門說店裡有客人找我, 只好放下桿捲一半的麵糰, 下樓接客


處理好客人趕緊上樓繼續土司的桿捲, 桿捲好的麵糰有一些時間差


若每一峰都能像這樣美就好了, 這是我最終目標, 加油



凸槌的吐司, 老爺少爺一樣很捧場,隔天就全都吃光光


冰種老麵是綠媽咪的新歡 , 在店裡要做麵包的時間, 真的無法拿捏的很好


這種酵母含量低的冰種老麵, 真的很適合我 , 冰種老麵讓我做麵包的時間更有彈性


 做出來的麵包一樣軟綿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