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好久都沒在家裡做麵包了 , 中部電機從6月份休息到現在, 真的有點久

店裡的烤箱賣給朋友後 , 就沒得小小玩 , 只好認真的回到我的最愛中部電機的懷抱裡

說真的 , 中部電機買回來一年了 , 這次~是第7次用它來烤土司 , 還真的有點少捏

因為太少用的關係, 跟他的感情一直都很不好 , 完全抓不住它 , 想要跟它當好朋友我得多加油


用我最常做的配方 - 超熟鮮奶土司 , 這回做全麥無蛋配方 , 公公指名要無蛋的吐司

時間我早就算好了 , 星期四很認真的煮了湯種 , 星期五打了中種冷藏 , 剛好星期日開工


超熟全麥鮮奶蔓越莓奶酥土司 - 12兩*8 
(無蛋配方)

湯種
水手牌強力粉  140g    鮮奶  140g    總統牌奶油  60g    糖 6g    鹽 1/4t

中種
水手牌強力粉 1400g     鮮奶 840g    酵母 4g    糖 40g

主麵糰

中種麵團全部     水手牌強力粉 200g     全粒粉 400g    鮮奶 500g      鹽 24g    糖200g   

糙米酵素 5g   速溶酵母 8g

總統牌奶油 150g



因為太久沒用烤箱了 , 我九點就開烤箱先拉爐溫 , 再打麵糰,這回改變造型做雙峰土司

大家是不是跟我一樣, 對於發酵箱的溫溼度到底要用怎樣的溫度才是正確的存有很大的疑問???

之前我請教過小顏他跟我說 : 發酵箱的玻璃呈現有水珠沒有水滴就對了

若有水滴下來就表示溼度太高 , 需要再調整一下溼度控制的數值

基本上發酵箱上的控制鈕數值只是參考值 , 若要更精確可能需要藉助溫濕度計

ㄚ咪也敎我中部電機的發酵箱設定 : 溫度32 水溫60 濕度75~85

現在新款的中部發酵箱多了電燈 , 少了水溫控制開關 , 綠媽的是舊款所以有水溫控制開關



後發50分鐘後的麵團, 準備進爐了


烤溫上火170 / 下火230 烤40分鐘出爐


顏色不錯 , 是我喜歡的顏色 , 中途沒掉頭一爐到底 , 新模放在內側幫助上色

大致上還不錯 , 希望常烤可以把慢慢的把下火的溫度拉上來一點 , 拉回來一般烤溫

才不需要每次烤不同的麵包.蛋糕還得換算一下烤溫



改做雙峰土司, 整形的時候節省了不少時間 , 一面煮午餐一面做土司的確省事多了



更多的超熟土司 :

超熟鮮奶吐司-全麥30%

超熟鮮奶土司-全麥25%

超熟鮮奶全麥土司.麵包

超熟全麥鮮奶土司 - 水手牌麵粉

超熟大麥鮮奶吐司-紅豆&葡萄乾

超熟葡萄乾全麥吐司

超熟鮮奶土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