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算日子 ~ 中部電機來到我家已經滿週年了 , 那個蒸氣 ~ 我只有偶而空噴~七~一下噴爽的

看到朋友歐包美美的爆裂紋 , 也難免會心動 ~我也想要做出有誇張爆裂紋的麵包

請教了老師.朋友 , 傳授了做歐包的眉角 , 牛妹給了我他做的蜂巢麵包步驟 & 法國粉

我邊做邊問....

先喇好了液種 ~


室溫發酵2小時後 ~

漲的好高超怕它滿出鋼盆的 , 請到冰箱冷藏發酵17小時以上 ~


冷藏了22小時的模樣 ~噗嚕~噗嚕的冒泡


拉一下筋度 ,我技術很爛。。。


打好麵團扮入果乾後的模樣 ~

筋度的拿捏我還抓不到要打到哪個程度才算完成 .... so ~ 亂打一通

果乾是用切拌的方式拌入的 , 泡過蘭姆酒的蔓越莓約75g + 青提子葡萄乾約30g

基發45分鐘翻面45分鐘 ~ 分割稍微整形 ~中間發酵30分鐘


用手拍去邊緣的大氣泡~整成橄欖形

置於帆布中後發一小時~


後發完成 ~


白泡泡的細嫩的嬰兒的小屁屁


我的入爐架 & 出爐鏟終於要開工了


塗手將後發好的麵糰捧到入爐架上 ~


在麵糰上灑粉~上畫上三刀 , 刀要拿斜一點....

第一次總是小心翼翼的 , 下刀的力到方向還真難拿捏


第一次使用入爐架 , 先試拉了幾下感受一下該使用多大的拉力

入爐後~


烤溫 :

230/200 噴三秒蒸汽


10分之後改210/200   烤25~28分左右可以出爐


我烤了15分鐘後才發現我忘了降溫 , 趕緊將烤溫調成 200/200 拉風門 ~共烤了23分鐘出爐




第一次使用出爐鏟來鏟麵包 , 那種感覺真棒

烤的圓胖胖的蜂巢麵包 , 用鏟子鏟出來的那種成就感....真的好好


胖嘟嘟皮繃的緊緊的胖 , 在網籃裡滾著 ~ 奇魔子真好

稍涼老爺就忍不住喀掉了一條 , 直說好吃好吃 ~
但是~隔天老爺馬上嫌棄 , 沒回烤的歐包嚼勁十足 , 對牙口不好的老爺來說 ~金潤


第一次做歐包有一種說不出的新鮮感 ~

這次因為沒抓到割線的眉角 , 烤不出美美的爆裂紋 , 下次~我會在加油的



我一定要來說一下這帆布 , 朋友牛牛從台北扛回來的 , 買回來好久好久了 , 一直都收在儲藏室裡

要不是爲了隔天需要帆布來發酵麵糰 , 我也不會馬上趕工裁剪 + 車 , 完成了5條帆布

可憐我的布邊車 , 被操的嘰機作響

這帆布真的超好用的 , 夠後夠挺沒灑粉也不沾 , 超優的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