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年綠媽咪跟媽媽最喜歡的一道菜 ~ 紅糟肉

 

紅通通的 ~ 味道有點酸 . 有點甜 , 綠媽咪喜歡ㄋㄟ

 

媽媽在 " 紅糟 " 裡加了三層肉 , 也可以加沒吃完的白斬雞 . 綠媽咪都不加只有紅糟也OK

 

一大鍋放在冰箱冷藏 , 要吃的時候取適量 , 用蒸的方式加熱即可 ~

 

小姑也說味道很不錯 ~

 

 

綠媽咪還炒了鴨肉 ~ 煮了半隻的  薑母鴨 ~  

 

小姑說 ~

 

這道薑母鴨 ~ 好香好好吃唷 !

 

我在澳大利亞有時候煮個蛋酒 , 只放一大匙麻油 , 用的麻油還不是很純的 ~

 

三個 "  阿兜ㄚ " 馬上跑光光 ~ 趕快開窗戶  , 一直說好臭 ~ 好臭 ~

 

有時候就是想吃 ~ 所以每次煮我都自己吃

 

還用過年前做的韓式高麗泡菜 煮了泡菜鍋 ~

 

有認真的做了2個全麥芝麻戚風 .....

 

小姑說 ~

 

台灣的媽媽真是厲害 , 什麼都自己做 , 還有部落格 , 連做法都詳細的PO出來 ~

 

外國的媽媽都很懶惰 , 都是買現成的加熱就說很好了 ~

 

我只是簡單蒸一蒸 . 煮一煮 . 我老公就說很好吃 ~

 

我家老爺馬上說 ~

 

你那個叫做煮菜喔 ! 只是把紅蘿蔔 . 豌豆切一切 . 蒸一蒸 . 就叫2道菜 , 這樣我也會 ~

 

趕快幫我把部落格的網址寄到我老公的 e- mail我回去也要學著做蛋糕 . 餅乾 . 布丁

 

這些都是 " 阿兜ㄚ " 喜歡吃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