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我阿母真的真的很忙 , 忙著帶孫 , 忙著養雞.養鴨.還養了兩隻黑毛豬  


原本九月就開始種菜的 , 今年整整晚了一個月 , 因為我家老爸忙到沒時間幫整理菜圃 , 才無法種菜


老爸說要幫我媽搭個永久的菜棚架 , 才會這麼慢整地啦 !


瞧 ~ 立了兩排的水泥住 , 上面架上鐵管 , 旁邊還插了整排的鐵管~ 鋪上網子 , 不管種豆子.苦瓜.絲瓜....


老爸對ㄚ母說 : 只要你喜歡的通通都可以種 ....方便的很



菜圃一弄好 , 我媽迫不及待趕緊灑下菜籽 , 種了一星期的種子 , 都已長出兩片小葉子~


一看到長出葉子 , 我媽真的是利用中午的時間 , 到菜園撒上粗糠 , 可以保濕也比較不會長草


我媽是裡用中午時間到菜園工作 , 被老爸給念了一下 下 ~


**透中午, 麥ㄌㄨㄚˋ厚係喔 !** 孫子帶好就好 , 菜沒種少吃而已


我媽就是這樣 , 看到菜整要漂亮起來 , 沒去灑個水 , 施點肥 ~ 就是心頭掛著一件是未完成


瓜棚架下 , 種了苦瓜  ~ 旁邊則是種了白蘿蔔 ~


另一頭種了一排的青江菜 , 青江菜的旁邊種了辣椒 ,瓜棚下種 四季豆 , 大豌豆 ~


還種了一些西洋芹菜 ~


小葉種的空心菜 ~


珠蔥 ~ 四季蔥 ~ 青蒜 ~ 韭菜 ~


芥菜 ~ 綠花椰菜 ~ 高麗菜 ~ 圓葉A菜 ~


還有~ 還有 ~ 還種了茴香 . 半包A菜 . 綠萵苣 . 茼蒿 . 齒葉白菜 ....


另一個菜園則是種了甜玉米 . 胡蘿蔔 ~


 這胡蘿蔔每次都種不好 , 這次換一個地方試試 , 因為綠媽咪家吃很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