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是不是跟我一樣愛漂亮呢?

 

老公常常說我  "厚,有夠愛水的"  是的,我真愛水

 

我愛漂亮又不想花大錢(錢歹賺,仔小漢),所以很多都自己動手做

 

幫小孩理髮,修改衣服,做料理,只要可以省的我都會試

 

不是每樣都能做的很完美,可是要做了才知道,不做永遠不知道自己行不行

 

就這樣我的"家私頭仔" 越來越多

 

縫紉機,拷克機,麵包機"里里扣扣"一大堆,前提是要真的有用到才買,不是買來看的

 

我在服飾店看到一件牛仔褲我很喜歡,可惜沒有我的尺寸,請老闆讓我把 圖案拍下來

 

於是我拿了ㄧ件舊的牛仔褲,自己畫圖,買材料,一針一線縫了ㄧ個星期

 

珠珠是庫存出清品10包才50元

 

 

 

 

 

 

你看我的舊牛仔褲變新的了,這樣只花了70元的材料費

 

雖然縫的手指快抽筋, 可是超有成就感

 

 

 




這是我家老二,超難纏的小子,跟綠媽咪一樣愛漂亮,現在九年級身高已經快180了

 

要求特別多,頭髮是我剪的,幫我看看還及格吧!

 

我家老爺上次被剪的太短,已經說好下次要我幫他剪

 

 

 

 

 

 

跟他商量了好久才肯讓我拍,還自己把臉弄這樣

 

縫紉機已經用了8年了,替我省下了許多衣服的修改費

 

我的修改技術連婆婆都認同,婆婆的也都是我幫他修改,我也沒學過洋裁

 

自己慢慢摸索,剛開始拆了縫,縫了又拆 就這樣慢慢的從錯誤中學習

 

 

 

 

 

 

91年開始接觸有氧舞蹈,瑜珈,發現這類的衣服都好貴喔! (對我來說好貴)

 

一套都要3千多塊,實在買不下手,我甲愛水,一套哪夠ㄚ(看同學每季一買就是兩三套)

 

我真的買不下手,開始在網路上找布料(台東真是可憐,這種布沒賣,如果有貴的離譜)

 

就這樣找了好久,找到ㄌ便宜地帶,真的很便宜

 

從沒做過衣服 "打板" 我會才怪,於是用最笨的方法

 

拿一件我穿起來最合身最喜歡的褲子,把它拆了,再到書局買厚紙板

 

將拆開的褲子鋪在厚紙板上畫下來,再將拆開的褲子重新縫好(因為還要穿)

 

打ㄌㄧ個基本款的版子,再利用基本款做變化

 

 

 

 

 

 

幫我看看這相簿中是我的作品 ,是不是還及格,雖然比不上買的具有流行感

 

我慢工出細活,雖然耗時較久,但是利用零碎的時間,也可以化零為整,一件褲子大概要做一個星期

 

穿在身上也不輸買的 重要的是省下不少的"摳摳"

 

愛美不一定要花大錢,用心有心就會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