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超愛輕乳酪蛋糕 , 每次到麵包店都會買一個回家解饞 , 我家老爺生日的時後, 于萱做了一個輕乳酪蛋糕給我家老爺 ~
吃過了之後, 全家都稱讚不已 , 於是我就照著于萱的輕乳酪蛋糕 步驟 , 開始我的第一個輕乳酪蛋糕

輕乳酪蛋糕-1個8吋+1個橢圓形模

配方:
鮮奶 240g   奶油 100g   奶油乳酪 360g   蛋黃 12個

低筋麵粉 24g  玉米粉 40g  乳酪粉10g (粉類要過篩)

蛋白 8個   糖160G   檸檬汁2小匙

步驟:
1.奶油.鮮奶.奶油乳酪利用隔水加熱法融化.以利攪拌.攪拌到奶油乳酪溶化為止

2.將1*料拌入玉米粉.低筋麵粉.乳酪粉並再次攪拌均勻成粉料備用.

3.蛋白打至發泡程度.再將蛋白和備用的粉料拌勻.

4.將麵糊倒入烤模.
重點:方形烤盤內加熱水就可以入烤箱下層.上火180/下火150~

上色後將上火關掉續烤40~45分鐘後.橢圓形模即可取出架上待涼食用.而圓形模再烤20~30分左右才可出爐.

實際步驟請移駕到于萱的輕乳酪蛋糕 裡面有詳細的圖文教做 ~

噹~噹~噹~噹~
我的第一個輕乳酪蛋糕出爐了, 蛋糕上色後降溫降太慢.....表面裂開了

唉呀 ! 人家的第一個輕乳酪蛋糕就別太計較 , 將就點啦 !

8吋的降溫後 , 我烤了一個半小時.........才烤熟, 看來烤溫還得再抓才行 ~

原本美美的蛋糕, 在翻轉脫模的時後...............跌倒了

當下我的輕乳酪蛋糕, 變成了這付德興, 真是慘不忍睹



雖然外表醜醜的.....隔天一早 , 還是被我們秒殺了 , 味道真的棒極了 , ㄚ漫 ~ 我真的太愛你了

這配方~ 好好吃呀 ! 等我有空一定要再多做幾個



大家就將就點, 我會再去取經多加練習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