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年前就一直說要灌香腸, 每次周六就有不同的狀況, 灌香腸的時間表一延再延~

上星期終於忙裡抽空把香腸完成了

星期五我就先跟肉攤的老闆說, 請他幫我準備好腸衣, 這樣我就不用手忙腳亂的準備


買了5斤的豬肉, 這次肥瘦比例是用 2: 8  光是切丁,一直低頭,  我的脖子就好酸呀!

切好的肉拌好香料.鹽.糖.高粱酒.....放到冰箱裡冷藏入味 ~


再用手工把香腸灌好....真的是純手工, 這樣超沒效率的, 所以我當下就決定, 我要買台絞肉機

因為少爺看我手工灌香腸, 就問我~為什麼不要買一台灌香腸的ㄋㄟ???

就是呀 ! 既然要灌香腸那就買一台回來呀 !


五斤豬肉灌出這樣多的香腸 ....

我沒曬太陽, 直接鋪在烤盤上放到冰箱裡吹冷氣....


吹了一晚的冷風, 腸衣表面風乾了不少


自己灌的香腸, 沒有添加亞硝酸鹽.色素, 色澤沒有外面市售香腸那種美麗的色澤

自己灌香腸就是要吃健康, 外表不重要啦 !


灌好的香腸馬上煎幾條試味道 .....結果...........

婆婆~ 你給的配方是什麼配方呀 ! 一定是古早人在吃的, 因為香腸鹹死人了, 這要怎麼吃呀 !

還好沒聽婆婆的, 要不然一次灌10斤, 這麼鹹要吃到何年何月呀???

香氣&口感都很好 , 唯一的敗筆就是太鹹了

我家老爺說還可以再肥一點 , 下次瘦肥比例要用7:3  配方要用我朋友給我的再試試

我就不相信我做不出好吃的香腸 , 請給我加油吧 !

這些失敗品, 只好拿來炒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