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爸在有機農場上班的這幾年 ~ 在農場裡繁衍了不少好品種的蔬果 , 當然家裡也受惠 ~


好的品種老爸再自家的菜園裡也會種一些 ......


這又胖又大的冬瓜就是其中之ㄧ



一整片的冬瓜南瓜藤蔓中 , 從外面看不到 , 原以為這2顆冬瓜都沒有生 ......


上星期綠媽咪跟媽媽 . 弟媳到菜園順道翻一翻 ~ 找一找 .....


哇 ! 好幾顆大冬瓜藏在冬瓜籐中 , 原來生了這麼多的冬瓜都沒發現 ......
把上星期找到的地點告訴老爸 , 老爸負責找出冬瓜 . 摘下 ~


我家老爺在下方接 ~  哇 ! 還不是普通的重 , 超級重 ~~


看 ~ 我家老爺拿不動 , 其實是怕弄髒衣服啦 !


老爸說 ~ 冬瓜跟南瓜一樣 , 要上粉才好吃 , 冬瓜越大越好 ~~~


只要摘冬瓜的時候小心不要弄破冬瓜皮 , 就可以保存很久 , 不會壞


綠媽咪告訴婆婆老爸種的冬瓜好大喔 ! 一顆應該有五 ~  六十斤


太大了 , 我們吃不完 , 我拿小顆一點的回來 ~~~


婆婆說 ~ 冬瓜要大才好 , 越大越好吃 , 裡面的冬瓜肉才會 " 沙 " 才更好吃


吃不完沒關係 , 冰箱有位置可以冰的下 .....  救人喔 ! 這下可慘了 , 我會不會變成冬瓜臉


瞧 !  這麼大顆的冬瓜 , 有5 ~ 6顆 , 小一點的有4 顆 , 還有好幾顆還沒上粉的 ~


媽媽說 ~ 等天氣好的時候來做冬瓜醬


冠廷說 ~ 姑姑幫我跟冬瓜拍一張



老爸種的薑今年長的特別好 ~ 這一大塊只是一叢的十分之ㄧ


這一大片 ~ 夠今年冬天煮薑母鴨 . 麻油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