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回娘家真的超驚險的 , 才上路沒多久車內就一直聞道一股燒焦的味道 , 好臭喔 !

中途下車檢查 , 打開引擎蓋檢視內部 , 沒事呀 ! 引擎沒異常也沒異味

繼續上路 , 還是一直有異味飄出...... 偏偏又找不到味道是從哪邊飄出來的

一路開回娘家 , 才一下車就發現.........我的媽呀 ! 左後輪整個在冒煙

也太可怕了 , 明明上個月才剛剛保養過 , 更換煞車皮 , 怎麼會整個左後的煞車卡死......

就這樣一路從台東磨到娘家 , 可以想像一下溫度之高 , 真的嚇壞了

剛好小弟也回來 , 家裡的男生個個都是黑手 , 不想用拖吊的方式回台東 , 只好動手把左後的煞車給拆了

再把煞車缸用鐵絲綁在車體上 , 慢慢的開回台東
 


早知道煞車皮就自己換 , 也不會發生煞車剛卡死的問題

內行人都吃知道.....更換剎車皮前都好好的 , 換好煞車皮開不到90公里就出問題...


保養廠還說...開回來不會燒起來 , 最好是不會啦 !

本來只有剎車缸壞掉...硬開回台東 , 我看連碟盤都磨壞了吧 !

隔天開去保養廠裡面的師傅都很好奇 , 不用拖吊我們是怎麼把車開回來台東的

他忘了我家也都是黑手底的 , 想省時想說這種換煞車皮的小問題 , 就給保養廠弄就好

沒想到...........一次就夠了 , 以後還是自己來比較安心


趁著老爺.弟弟在處理車子 , 我趕緊到菜園拍拍

甜玉米

等了好久 , 再過2~3天就可以採收了


數量不多啦 ! 只有種3~4行而已


期待己久


ㄚ姆說先採收個幾根回去炒 , 這種七分米的炒蛋超甜的


嫩嫩的就採收真的有點可惜ㄟ


豇豆


開始陸續有豇豆可以採收了


種了3種 , 有白的.綠的.還有紫色花紋的


茄子


茄子2~3天就可以採收一次


ㄚ母種的茄子 , 不用化肥所以超軟超好吃的 , 水煮也好甜


南瓜


之前一直下雨 , 南瓜一直都無法結果


現在天氣好轉 , 南瓜的結果率提升的不少


空心菜


地瓜葉


這種地瓜葉超嫩的


連蟲都愛吃


芋頭


瓠瓜


這二顆是要留著成熟後, 取種子的


秋葵

種了一排 , 結果我家不暢銷 , 很多都放到過熟了


秋葵底下種了皇宮菜


住在菜園裡的小蝌蚪


水漥裡的小蝌蚪


等待被領回家的菜 , 感覺好像擺攤 , 這樣的菜色我阿母說沒什麼菜啦 !

ㄚ母種的苦瓜.絲瓜.瓠瓜都超好吃的


成長中的木瓜


香蕉


蘋果芭蕉


老爸種的紅肉李 , 第一次有這麼多可以採收


直接吃就好甜


數尚待熟的紅肉李


李子外皮的果粉


這一排10棵 , 因為就在路邊 , 成熟的紅肉李已被路人甲摘了不少


這塊地....荒廢的好久好久 (幾十年) , 老爸只種了一排紅肉李 , 今年才發現這塊國有地無人承租

當然馬上辦理承租 , 老爸說要用來種一些酪梨

沒人承租不是沒有原因的 , 光看地上的石礫就知道.....要花很多時間整地啦!


筆柿


這些筆柿也種了好幾年了 , 想吃不想花錢買 (筆柿好貴) 所以我就直接買了樹苗給我老爸種


經過3~5年了吧 !


今年終於結果纍纍捏 ~


ㄚ母養的黑毛豬


留著生雞蛋供應給家人吃的三黃雞  , 現在開始都不需要買雞蛋了


瞧 ~ 三黃雞長的不賴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