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秋節快到了 , 做古早味綠豆椪豬油是一定要的啦 !

豬油.油蔥酥

謝謝阿母每次殺豬都幫我把板油留下來 , 這樣就有足夠的豬油作綠豆椪啦 !

肉攤的豬板油我買過一次 , 炸豬油的同時 , 我的廚房.身上通通都是豬的味道 , 一股臭臭的豬味

只好拜託ㄚ母幫我把板油留下來 , 爲了方便解凍切塊, ㄚ母都幫我分裝一包一片攤平冷凍

18

把板油通通切成一般大小的小丁 , 加上二杯水開大火 .....

19

等水份收乾也出了許多油 , 這時候改中小火...慢慢把油逼出來 , 這種方式省時爆出來的豬油也比較白

豬油.油蔥酥  

豬油渣是做菜的好伙伴 , 也是我家老爸的最愛

9

油蔥酥的紅蔥頭一定要手切 , 而且要用豬油去爆才會香

11

豬油熱了下紅蔥頭 , 記得加入一小匙鹽巴 , 用中火續爆 , 中途需不停的攪拌

12.

當油蔥酥呈現像照片中的樣子 , 改小火預備要起鍋囉 !

豬油.油蔥酥  

起鍋一定要濾網 , 連豬油一起倒出 , 以免撈出速度慢 , 在鍋裡的油蔥酥會過火太焦

瞧 ~ 這樣的油蔥酥是不是很美呀 !

炸過油蔥的蔥油 , 用途也很廣 , 做蔥仔胖可是香上加香 , 味道一極棒 !

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