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打電話給媽媽 ~ 請老弟星期六來台東順道幫我帶香菜 ~


綠媽咪想包香菜餃子 ~



請老弟幫我帶個 2~3 斤 ,我媽說乾脆 3~5 斤 , 送來的時候根本就是 3+5 斤 = 8 斤


一整箱又高又大的香菜 , 綠媽咪還幫他量了身高 , 50幾公分高的大香菜 ~~


瞧 ! 又粗又脆的香菜梗 , 拿的時候得小心翼翼 , 稍一用力梗就折斷了 ~


一整個香 ~ 脆 ~


趕緊上市場買肉去 ~



香菜水餃的比例大概是一斤香菜 : 2~3斤絞肉 , 香菜可以個人的喜好增減 ....


買回來的絞肉要先加入鹽. 胡椒 . 蔥薑水攪打 ~ 同一方向打到水完全被絞肉吸收 ~


一斤的絞肉大概要加半碗蔥薑水


蔥薑水 - 就是整枝蔥 . 薑切細絲加水用手搓揉 , 讓蔥薑的味道榮到水裡 , 濾掉渣渣備用 ~


或是直接用料理機將蔥薑加水打碎即可 ~ 這種方式不用過濾 ~ 直接加到絞肉裡 ~


蔥薑的用量依絞肉的多寡下去調整 ~ 綠媽咪都憑感覺 ~


攪打均勻才加香菜再拌勻 , 最後才加麻油再攪拌均勻 ~ 再冰個半小時 ~


通常綠媽咪都是早上拌好 ~ 下午或晚上才開始包 ~


若是包高麗菜韭菜水餃 , 高麗菜要先灑點鹽去掉水分 , 其他步驟都一樣 ~


 綠媽咪家喜歡高麗菜 . 韭菜各半的比例 ~





一碗水加上一些麵粉 .. 一點點就好 , 跟水拌勻 , 有麵粉色就可以了 , 甚麼筋度都可以 ~


平底鍋..鍋一定要熱..入油~油熱..入餃子..


麵粉水倒入鍋裡 ~ 蓋上鍋蓋..開大火..水開 ~ 轉中火.. 燜一下..再轉小火到水乾..麵粉上色......





香菜餃子 ~ 我家少爺一餐得吃上個30顆 ~


所以綠媽咪得趁現在香菜正美味 , 趕緊多包一些 , 想吃隨時有


PS .


綠媽咪最近已經用掉30幾斤的絞肉 , 肉攤的老闆還以為我在賣餃子勒


還要我包一些賣他 ~ 因為 . 沒吃過香菜水餃 , 新口味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