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母的菜園又大變身了 , 之前種的捲葉白菜.香菜.白莧菜都收成了 , 又重新種了新的種類



紫高麗菜


高麗菜


芥蘭菜花


大頭菜


菠菜~ 今年的菠菜超級難種的 ,這一批已經是重新再種過的.....


香菜


圓葉A菜- 新種的


紅蘿蔔


剛移株的茼蒿


茼蒿


 青花菜筍


圓葉A菜


瓠瓜


九層塔-被我摘光了, 要等下星期才有得摘


豌豆苗 ~


甜玉米 - 這一批今天全採收沒了


水果玉米 - 還沒成熟


甜椒苗


青椒


青椒已經開始開花結果了, 小小的好可愛呀 !


四季豆


已經可以採收了, 看到整串的豆子就覺得很滿足


嫩嫩的摘嫩嫩的吃最好吃


這是醜豆, 也有人說粉豆 , 很很好吃 , 是大少爺的最愛


等不及他長大 , 就先摘一些回來炒了先


茄子


豌豆


捲葉A菜


大頭菜


芥菜 ~ 現在又嫩又好吃 , 大棵的趁天氣好都先遮下來曬梅乾菜了


分成好幾批種的芥菜 , 這些都是要用來做酸菜.梅乾菜 . 福菜的 ,  噗友吃過都讚不絕口 ~

幫媽媽接了好多的訂單 , 媽媽有得忙了 ~


青花菜筍


老爸撥空把旁邊閒置的空地 , 整地搭好棚架 , 每根柱子下種一顆火龍果 , 有紅肉.白肉兩種

紅肉是我婆婆愛吃的 , 白肉是大少爺喜歡的 ~

這些棚架還可以種些絲瓜.瓠瓜.百香果


有些格友問我大箱的是多大箱


大箱的就是用宅急便的紙箱 , 像這樣大概可以裝上15~20斤的青菜 ~

當然還要看種類 , 有些比較蓬鬆的大概裝個15斤就滿了 ~



老媽的青菜都是直接採收.秤重.用塑膠袋裝好 , 就直接裝箱了 ~

青菜並沒有再清洗過 , 所以可以保存10~15天沒問題

每寄一次青菜就要150元的運費 , 砍在我媽的眼裡很捨不得 , 他都希望能把箱子裝滿才划算

這星期因味甜玉米.芥菜.白茄菜.珠蔥.茴香. 半包A菜都沒了 , 青菜的種類少了很多 , 這星期就給我媽放假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