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公婆要出門到西螺參加叔公的告別式 , 婆婆不在家 , 綠媽咪可以一麵煮午餐一面做麵包

星期四早上我利用到監理站辦過戶的時間 , 溜回家打了中種麵糰 , 怎麼我做個麵包像小偷一樣呀 ! 

打好了中種麵糰 , 這時我才突然回神 , 天呀 ! 我怎麼失手打了8條12兩吐司的量呀 !

明天我是要用店裡的家用聲寶烤箱烤土司ㄋㄟ , 這下我豈不是要烤的昏天暗地

星期五~ 還真不是我的天 , 一早就有忙不完的工作 , 我就利用到銀行的時間 , 溜回家打了主麵糰 ~

因為太趕了 , 只把東西都收拾好 , 攪拌缸只好先用水泡著 , 再利用下午出門到監理站辦證件的時候 ~

再溜回家清洗乾淨, 把東西都收拾好恢復原狀 ~

我把麵團分成的四等份 , 一份放室溫延續發酵20分鐘 , 另外三份就冰在冰箱裡冷藏 , 延緩發酵速度

其中一份開始分割整形 , 待第一份麵團進行第二次桿捲步驟時 , 取出第二粉麵糰分割滾圓 ~

把每份麵糰取出分割滾圓的時間控制在35分鐘左右 ,這樣烤箱就可以接連著烤 , 不用等了

當然還得天氣配合, 麵糰發酵的時間控制的好才行 , 這天天氣好的不得了 , 後發50分鐘就九分模了

我用上下火215度預熱 , 吐司進爐烤5分鐘關上火 , 烤32分鐘出爐 ~

就這樣12:50開始進爐 , 連續烤了二個小時 , 我的聲寶烤箱還真是辛苦了~

不過~最辛苦的是我啦! 今天竟然有五件過戶要辦 , 而且都是急件 , 偏偏這五件是五家不同的保險公司

我運氣會不會太好呀 !  都做了只好跟他拼了 , 我一把土司送進爐就趕緊出門辦好二件保險過戶 ~

再衝回來等土司出爐 , 再把第二爐送進烤箱烤, 再衝出門繼續辦過戶.....就這樣衝來衝去 , 衝的我快熱昏了


還好時間還控制的不錯 , 吐司雖然有比較上色 , 但是我喜歡這種顏色啦 !


我下次再也不要失手了 , 這種經驗一次就夠了 , 做完這一ㄊㄨㄚ我都快虛脫了


最開心的是我的朋友 , 因為我的失誤所以他才有麵包可以吃 , 還說我可以多多失手沒關係


這次的配方用了全鮮奶 , 加了15%的全粒粉 , 這天的麵糰超級聽話 , 我一次打12條的量

完全不用刮缸ㄋㄟ 麵糰大概知道我很忙 , 所以超配合的啦 !

最近~我愛上了究極吐司 , 因為它比超熟省時啦 ! 很適合我這種沒時間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