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電視.報紙天天都有塑化劑.起雲劑的新聞, 讓每個人聞之色變 , 我們的生活中或多或少都有攝取到這些添加劑


綠媽咪家應該算是一般家庭中, 最少吃到這些添加劑的 , 家中天天開伙不外食, 不喝罐裝飲料.不吃泡麵.餅乾


以前~我家老爺總會以客人開的店, 捧場買個早餐, 後來看到很多麵包店都是用白油酥油做吐司


加上有次我看到麵包店送土司到早餐店, 二條26兩的吐司竟然只要76元, 一條只要38元


我自己做的12兩鮮奶土司, 光是材料費一條就要將近20元, 還不含工資.電費捏 ~ (我材料都是用好的)


老爺看過之後再也不吃早餐店的三明治了, 還是吃老婆做的最安心


平常我每星期做麵包都會給公婆二條12兩的吐司, 婆婆說:你可不可以多做一條吐司, 因為二條不夠吃呀!


婆婆說我做的吐司回烤的時候, 屋子裡都彌漫的麥香 , 買來的吐司ㄧ烤聞到的都是香料味


婆婆都開口了, 我當然說ok沒問題 , 這星期都持續下雨, 公婆星期六早上回山上, 婆婆不在家我就沒辦法回家做麵包


下午則是公司舉辦新車上是繞街活動, 小少爺代替我去, 這時候才覺得小少爺真的長大了


只好星期日再做了, 冰箱裡剩下一些奶油乳酪, 就用他煮了奶油乳酪湯種




奶油乳酪湯種麵糊:

奶油乳酪 200g   冷水 400g   麵粉 100g


作法:


奶油乳酪切小塊放入冷水中, 用中火加熱到奶油乳酪融化 (必須不停攪拌)


奶油乳酪融化後馬上離火, 然後加入高粉攪拌均勻, 麵糊攪拌均勻濃稠就好


放涼後可以使用, 放冰箱可冷藏三天


主麵糰:


奶油乳酪湯種 700g   全粒粉 700g   水手牌強力粉 1400g   龍眼蜂蜜 350g   鹽 10g


酵母 12g   鮮奶  500g   水 430g   總統牌奶油 200g


蔓越莓.核桃適量


麵團裡加了大量的龍眼蜂蜜, 再整型的時候, 就一直文到蜂蜜的香氣, 這麵包加了33%的全粒粉


跟我家平常能接受的20%全粒粉的比例高出了許多 ,  其中四條我還包了蔓越莓奶酥餡 (老爺愛啦!) 


順便練習圓頂.五峰吐司的整型





這次的圓頂吐司感覺還不錯 ~



上火160度/下火240度 烤35分鐘 ~


出爐後的圓頂吐司外表都不錯, 沒有歪斜也沒有裂一邊, 出爐後也沒有縮腰




吐司裡加了大量的龍眼蜂蜜&乳酪湯種 , 即使用了33%的全粒粉 , 這吐司吃起來一樣很軟很綿


我還加了蔓越莓.核桃, 每一口全麥土司吃起來都有料 , 家人也都能接受捏


自己動手做麵包就是想給家人多一些的健康, 我會試著用不同的配方找出最適合家人的口味


照片拍的很醜, 因為麵包出爐後, 要放第二盤吐司近爐的時候, 我這豬頭把自己的左手手指給燙傷了


當下真的是突然驚醒 , 第一時間還是忍痛趕緊戴上手套把烤盤送進爐, 然後馬上衝去沖水....


第二盤的烤盤比較小, 我雞婆的把第二爐的烤模移到剛出爐的烤盤上 , 這樣烤模間的間距比較寬


帶著手套拿吐司模ㄎㄟˊㄎㄟˊ的, 就把手套脫掉, 熊熊忘記烤盤是剛出爐燒燙燙的


我沒戴手套就直接拿了, 只聽到 ~啊~ 一聲慘叫, 我沒練鐵砂掌, 下場就是大拇指.食指.無名指燙傷了


老爺馬上給我冰水, 手指泡在冰水裡泡了快一個小時, 再擦上一層厚厚的京萬紅 ~


還好沒破皮 , 到了晚上手指就好多了, 只看到燙熟的皮膚, 這是給小小的警惕 , 要小心注意安全


老爺問我烤箱上面可以在多買一層疊上去嗎 ??? 因為老爺覺得我是因為烤第二爐才會燙傷的


若多買一層一次烤二盤, 老婆就不會燙傷了


我家老爺是不是太可愛了, 老爺我知道你是心疼我啦! 有二層的烤箱也要有時間給你老婆做麵包才行呀!


為了不讓老婆烤二盤, 我家老爺當天就把半貫的攪拌機搬到店裡了

這樣綠媽咪在店裡也能在空閑的時候, 用店裡的家用烤箱烤個二條土司, 就不需要一次做15條土司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