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買了好煮易多功能料理鍋 ,就一直想來鳳梨餡.煮果醬, 偏偏台東天氣超熱, 整個人發懶提不起勁


昨天一早客人就送我6顆鳳梨 (說要跟我換麵包的) 接著對面鄰居又送來了一籃的鳳梨


這下想偷懶都不行,乖乖的拿出我的好煮易多功能料理鍋 要用來煮鳳梨餡


結果.....鍋太小, 這麼多鳳梨一次煮不完呀 ! 只好在乖乖的拿出我的寶迪深鍋煮鳳梨餡


我用了4.8公斤的鳳梨 , 果肉的部分切細絲, 鳳梨中間的鳳梨心打成汁 ......


從削鳳梨到煮好鳳梨餡 , 花了四個小時的時間 , 只能說.....煮鳳梨餡一點都不好玩


用寶迪鍋煮不需要一直攪拌也不會燒焦 , 用深鍋的好處是煮到濃稠的鳳梨餡不會噴的到處都是


用中火煮了大概3個小時才ok , 在這種天氣煮鳳梨餡, 我真的是頭殼壞企了


看到煮好的鳳梨餡, 濃濃的鳳梨味 , 用買的鳳梨餡是比不上的


過幾天準備要用這鳳梨餡來做好吃的鳳梨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