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看ㄌㄚ芬非常芋頭的湯種芋泥麵包 就一直想動手做,從媽媽家帶回來的芋頭

 

早已蒸熟壓泥在一旁等待了,星期天早上8點半就睡不著,乾脆起床了

 

PS : 星期天都睡到10點才起床,一星期只有這一天可以睡到自然醒,平常6點15分就起床了

 

工作一整天也沒時間午休,要一直到晚上11點多才忙完就寢 都利用星期天補眠

 

 

起床 洗衣服,洗米,燒開水,吃個早餐........時間還早, 做什麼好呢?

 

啊!來做麵包,嗯!麵包機放在店裡,也沒帶麵粉回來,東找西找,找到上星期用剩下的麵粉

 

湊一湊應該夠,開始用手工揉麵糰,使勁的揉了好一會兒,放在鋼盆裡蓋上保鮮膜等待發酵

 

 

利用等待發酵的時間先準備午餐的材料,晾衣服,這時候老公也起床正努力的跟兒子倆在幫忙拖地

 

老公常跟兒子說"媽媽做飯給我們吃,所以我們要幫忙拖地"

 

那........我就安心的玩我的麵糰,唉!新手上路果然是狀況連連,為了要趕緊消化芋泥

 

所以內餡包特多,整形過程中一直爆漿 包的'哩哩落落"   厲害的是每一個都長的不一樣

 

 

兒子看到問我是不是在做花捲,你看呢?黑白做每個都不一樣

 

 

烤好ㄌ,遠看還可以,繼上次用家中的烤箱 烤ㄌㄧ盤黑嚕嚕的麵包,這次我特別注意火候

 

剛出爐的麵包有著濃濃的芋頭香,忍不住先吃ㄧ個,嗯!內餡剛剛好不會太甜,YA!成功

 

 

 

 

這烤箱是公公買的,有微波跟烤箱的功能,微波多方便阿!剛買來公公都用微波烘烤花生,後來聽說#&@%.........

 

公公說:微波的食物吃了對身體不好,怕我用微波煮東西給他吃,把微波爐的回轉盤藏起來

 

厚!這到底是誰說的阿!真的不好嗎? 誰來告訴我..........

 

 

住家中的廚房是一字型的,我個人比較喜歡L型的廚房,用起來會比較順手

 

房子是公公的所以.............不能有意見,假日才會在家中做菜,平日都是在店裡煮

 

 

廚房算蠻大的可是不實用,畢竟是男人的主意,與使用的人想法有差異

 

我喜歡有窗戶的廚房,感覺會比較溫馨,做菜會比較愉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