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見大家都在養天然酵母,所忍不住也動手試試


這次用的是梨山的小蜜蘋果,12月9日晚上開始養蘋果酵母


臨時決定的,所以只記得3大匙的糖,8大匙的水(煮開放涼)這次用了5顆小蜜蘋果


洗淨去子連皮切丁(我隔天看梅子的文才發現,慘了! 蘋果切太大塊了啦!)


已經來不及了,不知道會不會使發酵的速度變慢,前幾天都沒拍照紀錄


各位養酵高手幫我看看,哪時候要開始餵養啊!!!!!!!!!!!!!迷糊中


第4天晚上已經有許多的小氣泡,蘋果香味還很濃



第五天早上氣泡變多了



趕緊到五金行買玻璃罐,我家後門打開就到了真方便


左邊的小罐   20元   櫻桃罐   40元      還有中的25元 都是批發價




前幾天做了蜜蘋果果醬,太多了就拿來做麵包,加一些在麵糰裡,打好的麵糰感覺很Q



哪知道烤好竟然發生慘案 , 麵包倒不出來啦 !


最後變成這副德性,真慘 ! 不過麵包倒是充滿的蘋果香


看來我的麵包機已經被我操的快不行了, 不知道內鍋要多少錢 ???????



昨天還買了一箱的肚臍丁,打開一看,不滿意,很醜一斤還要40元


上次吃的那ㄧ家已經賣完沒了,朋友說這家也不錯,厚! 彥蘋,你皮在癢了,這麼醜還說不錯



星期天帶了一大串香蕉回來


上次哪一串沒吃到,被大舅舅捷足先登,整串帶回去,也不會留一些給我


這次趕緊請老爸割下來,先帶回家再說


請老公放在通風的地方,竟然把香蕉放在後面的芒果樹下,還說這樣最通風



這香蕉我喜歡放在通風的地方讓他自然熟成,需要10-20天不等看天氣


自然熟成的香蕉,很耐放,皮很薄肉很Q


跟市面上催熟的口感大大不同,吃過一次你就會愛上他,等待是值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