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年頭生小孩容易,要把小孩教的好比較難

 

現在的環境誘惑多,物資豐富,孩子生的少,要什麼有什麼

 

綠媽咪家有有四個小孩,我排行老大,下有一個妹妹兩個弟弟

 

家中務農,從小綠媽咪每天放學要先到田裡幫忙除草

 

種稻子的時候要幫忙把田裡的水從上游把水門一一打開,把田裡的水都淹滿了才回家

 

大人都會欺負小孩,每每把水門打開,大人都會從中攔截,因為我家的田比較尾端

 

水被攔截我家的稻田就沒水了,所以四姊弟都是躲起來等大人走了趕緊把水轉向,團結力量大

 

早點把稻田的水淹滿了,就可以早點回家吃飯

 

可能小時候看媽媽從早做到晚,也沒聽過媽媽喊苦,任勞任怨,所以現在的我們比較能適應現在的社會

 

大舅媽常跟我們說:你知道你媽媽年輕的時候有多漂亮嗎?在娘家我們都是"惜命命"

 

嫁給你爸爸,做的身材都變形,腰也彎了,手這麼粗,看了多不捨啊!

 

是的!媽媽真的很辛苦,看在眼裡我都知道,你知道嗎?打到這裡,我鼻也酸,眼也紅了,喉嚨也滿了

 

我家老爺常說,我的脾氣要是有我媽的一半就好了,你是女生ㄋㄟ,脾氣這麼大

 

沒錯,我有一個從不發脾氣的好媽媽,還有一個脾氣大到不行爸爸(我們犯錯的時候)

 

從小爸媽忙著工作賺錢,根本沒時間管我們,農村的生活很簡樸

 

晚餐過後,都是全家人聚在曬穀場聽老人家訴說當年勇,我在愛躺在玉米堆上,看著星星月亮

 

你有多久沒有抬頭看過天上的星星,月亮................

 

我家也有個火爆脾氣的老爺,綠媽咪的脾氣也不是挺好,但是我喜歡用理性來解決

 

偶而也有失控的時候啦!

 

我家的兩個小孩從小就是軍人的教育,沒辦法,他們的阿爸以前當兵的時候是教育班長

 

所以老爺說一是一,沒有可是,也沒有商量的餘地

 

慢慢的孩子大了,我都是用另一種方式來改變老爺教育孩子的方法

 

爸爸在閒聊的時候以過來人的經驗告訴他,要跟孩子做朋友不要做父子

 

不要老是用爸爸來壓小孩,這樣孩子跟父母才會親,才願意跟你分享生活上的點滴

 

說了這麼多,我想說的是...........

 

星期日下午一點我跟老爺款款咧,趕緊要回娘家幫忙,老爺要二少爺一起去

 

二少爺一臉不悅,愛理不理,這時已經犯的老爺的大忌,要他注意態度

 

上了車,臉色依然沒改,這時,老爺有點火再一次要他注意態度

 

行車過程中,從後視鏡看到不悅的表情,馬上靠邊停,下車

 

結果是"上車,去阿姨家把頭髮給我理光" 這時的二少爺眼淚都快掉下來了

 

我就不信我制不了你,有本事書讀第一再使壞,不要老是想當英雄,英雄都在墳墓裡了

 

老爺要求的不是書要讀多好,而是要待人謙恭有理,尊師重道,品行要好

 

二少爺也不壞,就是愛耍帥,愛漂亮,愛出風頭,愛打球,精力旺盛停不下來

 

對朋友超好,整天笑瞇瞇,很有人緣,就是被動,唸書需人家盯

 

就這樣老爺一路飆到朋友家,請他把二少爺的頭髮理光..............

 

朋友說: 我現在沒空ㄋㄟ晚點再來...(其實是不幫他理)

 

沒想到老爺更火了,沿路找的四五家都休息不然就是沒空,最後找到ㄧ家沒客人

 

那........就是這一家.下車.進門老爺只丟下一句話,幫他剪的像學生的樣子,轉頭對我說:給我盯著

 

就走出門外到車上等

 

設計師很貼心的知道二少爺的心聲,只幫他把鬢角,髮根剪短並沒有用推的

 

兒子在鏡子裡用哀求的眼神看我,我告訴他若沒有一次剪好等會兒再剪一次就不只是這樣

 

就這樣折騰的半個小時,付了三百塊,回到車上,老爺看了說:這才有學生樣,告訴你這樣還太長咧!

 

 

就這樣二少爺一路都在反省,到娘家已經2點了,奇怪今天怎麼這麼多車

 

原來今天特別忙,媽媽說他從早上五點多忙到現在,屁股都沒坐到椅子,腰好酸

 

我趕緊換上雨鞋,到田裡摘菜,妹妹跟妹婿早上7點多就回來幫忙,3點妹婿還要值班,所以要先回台東

 

櫃檯就讓二少爺顧著,媽媽也沒停下,收拾桌椅碗筷

 

我跟老爺兩人趕緊摘菜,老爺最先摘的當然是珍珠菜啦!

 

少了媽媽幫忙摘了兩小時,還沒好,只摘了這些.......

 

這時..........宅配已經來了

 


 


 我都還沒打包ㄋㄟ,拜託宅配的司機等我30分鐘,等會兒送他一些青菜,趕緊請爸爸去剪洛神花

 

 

今天摘的高麗菜    西洋芹    大陸A     小白菜    珍珠菜     菠菜

 


 

打包過程中,他一直在旁邊提醒,那芥蘭花我也喜歡吃,那菠菜也很漂亮,那珍珠菜我不敢吃

 

就這樣七手八腳通通裝好上車,再附上一大袋的青菜,司機順便外帶一隻手扒機,滿意的上路了

 

這時..............啊 ! 釋迦忘了放進去............啊 !  鴨忘了寄........

 

就是這醜到不行的鳳梨釋迦 , 阿姨送的(鹿野鄉長夫人)

 

沒灑農藥也沒套袋所以醜到不行,有什麼關係,反正又不吃皮

 


 

你看........這麼大一顆 , 夏綠蒂本來有一半是你的 , 哪知道他搭錯車......這次是到了我家

 

老爺跟二少爺說這一次他先幫你吃啦!............

 


 

韭菜忘了摘, 蔥也忘了.........夏綠蒂.....不是故意的啦! 那ㄟ按捏..................

 

下次一定補上, 都是二少爺害的啦!  我的三百塊啦!.........扣零用錢

 

黑臉是我家老爺 , 我就是那白臉 , 一黑一白搭的剛剛好

 

今天二少爺放學回來,馬上就到身旁撒嬌

 

媽媽我跟你說喔! 等我頭髮長一點你一定要再重新幫我修過,這種髮型真的粉呆

 

我今天整天都很自閉都不敢走出教室ㄋㄟ  還有晚上回家洗好澡你要幫我掏耳朵,好不好啦!

 

二少爺啊! 你就是要電一電才會"精神" 才知道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