茴香

 

我都叫她--輝陽仔 (台語) 

 

我老公最愛茴香,每次回去第一件是先摘一大把...不.不..他的 一大把可是兩手環抱

 

你就知道他有多愛,這種菜很多人都不敢吃,因為它有一種特殊的香氣,不吃的人說很臭

 

媽媽說這種菜有去傷解鬱的功效,ㄚ哉,反正我家超愛的,來看看綠媽咪家怎麼吃它

 

 

洗淨切段  (我家老爺都隨便洗洗,因為這種菜蟲不吃)

 


 

鍋燒熱下油,下珍珠菜炒到變色,加入一碗水燜煮至珍珠菜變軟

 


 

把炒軟的珍珠菜瀝乾水份盛到大碗公

 


 


鍋中剩下的水不要倒掉,加入適量的水煮滾 

 


 

剛剛的大碗裡打入4顆雞蛋,比較小顆的是土雞蛋喔!

 


 

珍珠菜與蛋拌勻,等水滾

 


 

水滾後,用湯匙舀適量的珍珠菜入鍋,不要翻動,一匙一匙的放入鍋中

 

剛開始會有很多的浮泡,這時不用理它,全部入鍋後蓋上鍋蓋燜煮

 


 

打開鍋蓋你看,浮泡都不見了,就表示這道菜已經煮好ㄌ,這時加入適量的鹽調味

 

鹽不必太多,這種菜淡淡的鹹味比較好吃,記得起鍋前淋上一匙米酒提味喔!

 


 

你看煮好的珍珠菜是不是很特別,你吃過嗎?

 

告訴你,一定要試試,真的很好吃,這一大碗我跟老爺兩個人一下就吃光光,真好吃

 


 

這道菜沒什麼秘訣,就是要悶的夠軟...夠爛....入口即化才好吃

 

下次收到綠媽咪家的珍珠菜一定要試試,因為那可是我家老爺要跟大家分享的最愛

 

今天可是老爺親自當起攝影師,要讓你們知道這菜到底有多特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