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蘋果酵母失敗後,這次選擇活力較強的小番茄


12.19晚上開始我的番茄酵母實驗


小番茄 5 顆


糖25g


水250g



第三天早上 , 35小時後,已經有一點小氣泡


第四天早上,有更多的小氣泡,有一點點酒味囉 !  蕃茄果然比蘋果強


第四天晚上 , 到了晚上酒味更濃囉 !


我感冒了,希望我的蕃茄酵母不要跟著感冒才好


第五天早上,氣泡變大一些 , 還有許多小氣泡不停的往上漂


從正面看,感覺蕃茄好像變的軟爛,氣泡聚集



第五天晚上 , 周圍有著更多的氣泡


搖晃後 , 哇 ! 氣泡一下子 全沖上來了


從正面看,氣泡大又多,這時,我決定餵養了


取160g的酵頭,80g的高粉,稍微攪拌均勻



這是正面,有些許的氣泡.


這時我頭昏眼花,鼻塞,流鼻水,咳嗽,喉嚨痛所有的感冒症狀我都有,果真偷懶沒運動抵抗力變差中.....


下午還硬ㄍㄧㄥ回媽媽家幫忙整理青菜,回程途中,頭昏又想吐...........


硬撐著做好晚餐,收拾好器具,洗個熱水澡.............躺在老公腿上撒嬌一下.........


一小時候喵了一下我的酵母,咦 ! 長高了一公分ㄟ,放心了乖乖去睡覺..結果鼻塞嚴重到根本無法入睡


慘了! 我又失眠了......明天一早趕緊去看醫生


第六天早上 , 上面聚集了許的小氣泡 , 高度降回餵養時的高度 , 忘了先拍照


再次攪拌一下,攪動時有發酵的感覺,這是攪拌15分鐘後


15分鐘後長高這麼多,有點小興奮


才過了一下子長高這麼多.......蕃茄酵母果然厲害......這次我應該會成功吧!


上班去了,你要乖乖的等我晚上回來............


有了這次的經驗,還是從活力強的番茄,葡萄養起........


本來帶回來的那幾顆草莓也想拿來試一試的,哪知二少爺兩口就沒了.........等下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