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白蘿蔔現在正好吃 , 幾位格友做了蘿蔔絲酥餅 , 看的我口水直流 ,


今天我就用從媽媽哪裡帶回來的白蘿蔔 , 開始動手做讓我想好久的---蘿蔔絲酥餅


用的是梅子家的配方




開始動手裁發現家中沒有蝦皮 , 那.....就用扁魚吧 !


把扁魚洗一下 , 切小塊 , 用油爆香,等冷了再壓碎


這蘿蔔白白嫩嫩的還沒來得及長大,就讓嘴饞的我給拔回來


白蘿蔔刨絲加少許鹽醃一下 , 去掉多餘的水分


加上壓碎的扁魚.蔥花.香油 .我還加了少許的胡椒鹽


把材料拌一拌 , 用扁魚也很香哩 !


這捲法我適用Judy的方式 , 桿捲兩次 , 包好內餡沾上蛋汁 , 再沾上白芝麻


180度烤20分鐘 , 哇 ! 我也有蘿蔔絲酥餅可以吃囉 !


Judy桿捲兩次的方法真棒 , 一層層的 , 哇 ! 真的好多層喔 !


用這方法可以做月餅 , 蛋黃酥囉 !




我今天可忙囉 ! 還用這漂亮的蔥跟韭菜 , 要來做泡菜囉!


中午先把5顆高麗菜剝小塊 , 灑上適量鹽巴讓高麗菜軟化



晚上都忙完了 , 我的高麗菜也好嚕 !


用的是卡媽的配方 , 他們韓國人的口味太重 , 我覺得不是很能接受


蔥 . 韭菜切段 , 紅白蘿蔔刨絲 , 薑 . 蒜磨泥 , 少許的糖 . 魚露


加上2.5碗韓國辣椒粉




通通給他拌勻 , 用特百惠的大保鮮盒裝起來 , 等到有酸味就可以請進冰箱囉 !





星期日--原本是放假日子 , 農曆年近了 , 我們也該開始大掃除


早上老爺問我要不要打掃呢 ? 當然要


今年三陽公司的尾牙花東合辦--所以下星期日要到花蓮吃尾牙 


還好今天還不冷 , 打掃還算輕鬆 , 好幾年打掃都碰上寒流 , 冷的吱吱叫......


早上把一到四樓的前後陽台都洗乾淨了 , 剩下討厭的窗戶等下下星期日再洗吧 !


今天真的給他有夠累 , 早上打掃好,做好午餐,吃飽飯收拾好


趕緊跟老爺開車回娘家款菜 , 偏偏天公不作美 , 下雨了 , 宅配還早早就來了


只好青菜款款咧 ! 趕緊交給宅配 , 我和老爺繼續款 , 這星期我家要吃的菜


回來趕緊做晚餐 , 吃過飯


繼續做我的蘿蔔絲酥餅 , 韓式高麗泡菜通通搞定了 , 回到房間準備洗澡才發現已經10點了


今天未免太.........充實了吧 ! 厚 ! 我的腰都快斷了,累死我了


親愛的格友們 , 現在白蘿蔔跟高麗菜盛產 , 趁現在便宜趕緊吃它


高麗菜農藥殘留的問題沒大家想像中的這麼可怕啦 ! 只要處理得宜 , 還是可以安心的吃


並不是綠媽咪家有無農藥的高麗菜才這樣說 , 丙丁爸以前也種過高麗菜 . 大白菜


這兩種菜的生長方式都相同 , 是從內往外包覆著生長 , 只要把外層的菜葉多剝掉一些


用流動水清洗 , 就可以放心大口大口的吃 , 不用怕啦 ! 趁現在菜價便宜.....趕緊買一些回來


曬高麗菜乾 , 做泡菜 , 不管是韓式台式通通好


我們家只吃當令的蔬菜 . 水果 , 不違反大自然生態 , 是我家的飲食原則


農民曆上都有記載 , 哪個節氣適合哪些作物


 利用各種外來的方式生產的蔬果 , 必定是更難照顧 ,不好照顧就要用更多的藥物


到最後你吃下的是什麼呢?????


蘿蔔絲酥餅的高手:


梅子的蘿蔔絲酥餅


Judy的蘿蔔絲酥餅


卡媽的 山藥地瓜酥餅


艾瑪的蘿蔔絲酥餅


韓式高麗泡菜高手:


卡媽的 台式泡菜


艾瑪的台式泡菜 、韓式泡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