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媽咪家早餐有三種


公公吃白飯+燙青菜+3種水果


婆婆泡牛奶+麥片+黑芝麻粉+芭樂


我們則是吃麵包 + 茶 or 蜂蜜鳳梨醋


午餐的菜色多一些 , 晚餐則是簡單吃


這是我家少爺的便當 , 魚 . 肉 . 青菜都有了



每樣菜都是這麼大一盤 , 難怪朋友都說


綠媽咪家的一餐, 他們得吃上3餐


連骨頭都可以吃的魚


婆婆最喜歡里仁買的素螺肉 , 炒三杯很下飯, 大少爺最喜歡吃


高麗菜太多吃不完 , 綠媽咪家除了做泡菜 . 曬高麗菜乾


也會用鹽醃一下 , 在曬個半天, 讓高麗菜稍稍脫水,收起放保鮮盒冷藏


這樣可以減少體積 , 不然再大的冰箱也冰不下10顆高麗菜


炒的時候加點蒜苗,辣椒, 很下飯


午晚餐一定要有湯


我家的湯...跟大家的都差不多...以清淡為主


綠媽咪家喜歡買帶肉的軟骨取代排骨 , 煮湯一定會加天麻 , 天麻可以預防老人癡呆


加入天麻-~~不會改變湯原本的味道 . 色澤


煮過的天麻脆脆的, 綠媽咪很喜歡吃


切片後的天麻


I.天麻


1.肝風內動,驚癇抽搐 虛實寒熱各種病因之肝風內動,驚癇抽搐,均可配伍應用本品。


2.肝陽上亢,頭痛眩暈 本品可治肝虛不足,肝陽上亢之頭痛、眩暈者。


    若為風痰上擾所致的眩暈,均取本品其平肝潛陽息風之功。


    治偏正頭風頭痛,眼目昏花,取其本品祛風止痛之功。


3.可以抗衰老,延緩正常細胞的細胞凋亡的發生


4.具有抗血小板凝集的功能。


5.保護神經細胞避免細胞受到傷害。可以預防和減少阿茲海默症及老年癡呆症發生的機率。


    可以降低腦部缺血性對腦細胞的傷害 。


6.可以降低或抑制 GABA( 神經傳導物質 ) 在海馬迴的生成,達到抗癲癇驚攣的效果。


7.可以抑制黴菌的生長。


8.增強記憶和學習的功能。


II.酒天麻


1.手足不遂 中風手足不遂,肢體麻木,筋骨疼痛,腰膝沉重者,取其本品祛風通絡止痛之功。


2.風濕痺痛 風濕痺痛,關節屈伸不利者,取其本品祛風濕,通經絡,止痺痛的功效。


III.煨天麻


1.小兒慢驚風 小兒慢驚風者,取其藥性緩和,有養陰息風止痙的作用。


2.孕婦中風 孕婦中風痰湧,口噤脈滑者,取其本品養陰息風之功。



婆婆都是買一整盒 , 放在冷凍庫 , 煮湯的時候加一些



過年的時候店裡廚房的烤箱壞了,本想買好一點的,偏偏急性子的老爺怕婆婆沒得用


馬上去買了一台......可是.......人家要買可以調上下火的啦 ! ...........


買了只好將就著用 . 新烤箱溫度抓不準.......上面都臭火乾....


 


天麻 Gastrodia elata Bl. 又名定風草、刺箭,為蘭科植物,以塊莖入藥,有益氣鎮痙、平肝息風、定驚祛濕的作用( 。味甘、辛,性平。歸肝經。功能息風止痙,平抑肝陽,祛風通絡。炮製作用 天麻產地蒸透便於干燥。將藥材潤軟或蒸軟,便於切片,同時加熱破壞,保存有效成份。酒天麻可助天麻通達血脈,增強祛風除濕,活血通絡之功。煨天麻緩和藥性,養陰而息風,故適用於小兒及孕婦嬌弱之體。可治頭昏目眩、肢體麻木、癲癇、小兒驚風、高血壓病、耳源性眩暈。天麻的偽製品有紫茉莉 Mirabilis jalapa L. 、大理菊 Dahlia pinnata Cav. 、蟹甲草 Caxalia tangutica (Franch.)Hand.-Mazz 、菊芋 Helianthus tuberosus L. 、芭蕉芋 Canna edulis Ker-Gawl 、馬鈴薯 Solanum tuberosum L. 、大九股牛 Dobinea delavayi (Baill.)Engl. 、天花粉 Trichosanthes kirilowii Maxim. 、赤雹Thiadiantha dubia Bunge 、芋 Colocasia esculenta (L.)Schott 。含天麻 ( 對羥基苯甲醇 - β -D 葡萄糖, gastrodin) 、天麻元 ( 對羥基苯甲醇 ) 、派立辛 (parishin) 、天麻醚「 gastrodioside , bis-(4-hydroxybenzyl)-ethermono- β -D-glucopyranoside 」,後者水解得天麻和天麻元;另含香草醇、β - 谷淄醇、對羥基苯甲純醛等。天麻、天麻元及香草醇為活性成份。天麻含量一般為 0.3%-0.6% ,也有達 1% 以上;已有合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