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媽咪從娘家摘了一大袋的香菜 ~


這麼多的香菜 , 光是煎香菜煎餅是吃不完的 , 通通拿來包香菜水餃 .... 


香菜 ~ 要挑長的又高又大 , 市場上賣的香菜寶寶 , 太小味道太淡  ~ 


媽媽都故意讓香菜長的高人一等 , 別看梗粗粗的 , 脆的很 ~  包餃子 . 煎餅一定要這種才好吃 ~~~


夏綠蒂 ~ 很貼心的為不會做餃子的你 ~ 特地PO了 餃子~  , 裡面有很詳細的作法

綠媽咪用的材料跟夏綠蒂一樣 ~


只是這次的配料換成了香菜 , 香菜只需洗淨切小段加入事先攪打好的肉餡裡 ~


記得用力的朝同方向攪拌 ~  拌勻再加一點胡麻油 ~ 繼續拌 ~ 拌好的內餡再冰過30分鐘 .....


這時的內餡 .....  好香喔 !


你知道嗎 ?


綠媽咪晚上回到家已經9 :30 了 , 白天偷空把水餃餡拌好 , 回到家趕緊把衣服收一收 ......


內餡 . 餃子皮 . 小碟子裝水 . 烤盤通通就定位 ...... 


開始包餃子囉 !


不停的包 ~ 包 ~ 包 ..... 通通包好一看時間 , 哇 ! 已經11點了 , 趕緊把東西收拾好 ....


洗澡睡覺去 , 不然我家老爺又要罵人了 #$%^&*..... 


小姐 ~ 已經11點了 , 你還要多久 ??? 你還沒洗澡 , 也還沒洗衣服ㄋㄟ , 要拖到幾點才要睡覺 ~~~


每天11點我家老爺就開始催我上床睡覺 , 真的很討厭 , 慢個5分鐘都不行 , 到底我是你老婆還是兵 ....


你不當班長已經很久了 , 戶長是我ㄋㄟ , 該換我管你才對 ~~~



 綠媽咪喜歡用烤盤來裝餃子 , 連烤盤一起放冷凍庫冷凍 ~ 完全冷凍的餃子才會一顆顆 ~~~


再將餃子依需要的數量分裝小包 ~


綠媽咪包了快200顆的餃子 , 我家的大胃王 ~ 煮個3次就沒了 ....


等大少爺月底回來 , 綠媽咪要準備媽媽的味道讓他解解饞


 


大少爺從小沒出過遠門 ~~ 這次到台北念書 , 已經離家一個多月 , 開始想家了 ~~~


朋友問我送孩子到外地讀書 , 有沒有哭 ~~~


說真的 ....  綠媽咪沒有哭 , 我相信大少爺會好好照顧自己 , 但是看到他說想家 ~~~


綠媽咪的眼眶就紅了 , 想哭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