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瓜的種類很多 , 果肉的顏色有紅肉 . 黃肉 二種 , 品種更是多的數不清 ~~

 

但是在鄉下大家都知道 , 木瓜就是 " 貳新仔 " 尙好呷 ~

 

加上等到在叢ㄟ木瓜 " 有走溝 " , 像下面的照片這樣再摘下 ~

 

 

你 ~ 知道怎樣挑好吃的木瓜嗎 ?

 

來 ~ 綠媽咪教你一個小撇步 , 在木瓜靠近蒂頭的地方用大拇指輕輕往下壓 ~

 

不管皮是不是還是綠的 , 只要可以輕易的壓下 , 那 ~ 這顆木瓜肯定好吃 ....

 

如果外皮都黃了 , 還壓不下 , 那肯定不好吃 , 是死黃的 ..... 就不要買囉 !

 

你得偷偷的試 , 千萬不要給老闆看到 , 不然每顆木瓜都這樣壓 , 會被老闆罵的 ^%&*$#........

 

瞧 ~ 上面這顆木瓜剖開來 .... 是不是好吃樣

 

去掉仔仔 .... 用湯匙一挖 , 你看 .... 剩下的木瓜皮 , 就像這樣薄薄的一層

 

整顆木瓜的果肉通通不浪費 , 全都吃光光

 

不會挑木瓜嗎 ? 照綠媽咪的方法挑準沒錯

 

 

 

【成 分】

 

         果實含豐富糖分、有機酸、蛋白質、脂肪、維他命B、B1、B2、C、G及消化、鈣、鐵等營養成分。尚含多種類一般成分和藥效成分。

 

【功 效】

 

         番木瓜是一種很好的營養品,也是良好的食療果品。果實有健脾胃、助消化、通兩便、清暑解渴、解酒毒、降血壓、解毒消腫、通乳、驅蟲等功效。用於食治消化不良、胃炎胃痛、十二指腸潰瘍、心脘痛、高血壓、壞血病、產婦乳汁少、小便不利、大便不通。

 

據現代藥理學研究,其功效如下:
1﹒ 果實具有強心作用。
2﹒木瓜蛋白能幫助蛋白質消化,可用於慢性消化不良、胃炎。
3﹒未成熟果漿汁對於炭疽病灶中能消化損壞組織,而健康組織則不受影響。
4﹒蛋白水溶液能溶解小血塊,並能溶解黏稠膿物,可用於壞死組織創傷、慢性中耳炎等治療;並有明顯抗原及抗凝血作用。
5﹒其蛋白質有抗金黃色葡萄球菌、大腸桿菌、綠膿桿菌、副痢疾桿菌等作用。
6﹒乳汁能殺滅阿米巴原蟲及蛔蟲。乳汁外用擦治濕疹、癬等皮膚病效果良好。
7﹒番木瓜鹼具有抗淋巴性白血病細胞的強烈抗癌活性,及抗淋巴性白血病的腫瘤細胞活性。
8﹒用番木瓜擦臉、洗手可去除蛋白質、油質積留污穢,是一種良好的皮膚清潔劑。

 

【宜 忌】

 

         番木瓜性味甘平、微寒、無毒,大部分的人都適合食用,並且有益健康。惟有體質虛弱及脾胃虛寒的人,不要經過冰冷後食用較好。授乳期間的婦女食用可增加乳量。常年消瘦消化不良的人,不妨嘗試多食木瓜,可以豐腴一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