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了一場雨過後 ~ 嗚 ~~~ 天氣一下子從夏天變成了冬天 .....


大少爺在台北一定更冷吧 !


補冬 ~ 台東天氣像夏天一樣熱的很 , 所以綠媽咪家沒補啦 !


老一輩的說 ~ 冬天每下一次雨 ~ 天氣就冷一次 , 真的ㄟ , 一下子就變的好冷 , 綠媽咪最討厭冬天 ~~


前一晚把冰箱中的烏骨雞移到冷藏室解凍 ~


煮麻油雞必備的薑 ~ 綠媽咪喜歡整著拍碎 , 記得得放在塑膠袋裡再拍 , 要不 ~ 可會噴的到處都是 .....


冷鍋入麻油 ~ 入薑 ~ 小火爆香 ~~~ 直到薑有點焦黃 ~


這時 ~ 再下雞肉 , 炒到雞肉赤赤 ~


再加入米酒煮滾 ~


拿出米血 ~ 用水稍微沖一下 , 很快就解凍了


將炒好的雞肉移到快鍋中 ~ 加入米血 , 記得米血要放在雞肉上頭 , 才不會巴鍋 ~


這時候 ~ 再到入米酒 , 直到蓋過米血 , 記得 ~ 米就一定要蓋過米血 , 這樣米血才煮的透 ~


瞧 ~ 煮好的米血 ... 是不是很可口


如果你不喜歡酒味太重 , 記得 ~ 打開蓋子小火再滾一會兒 , 這樣更讚 !


我家老爺喜歡一口咬下 ~ 衝鼻的酒味 ~ 厚 ~ 好爽 .....


這麻油雞也可以像薑母鴨一樣 , 加上高麗菜 , 豆腐 , 姑類 ......


來鍋麻油雞湯底的火鍋 ~~ 也很不錯唷 !


ps . 到現在綠媽咪才知道 , 我家老爺 , 不敢吃烏骨雞 ....


       他說 ~ 我不喜歡黑皮膚的 .....  我最愛像你這樣白白的 ~ 看起來比較好吃  


       我又不是雞 , 拿我跟雞肉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