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 ~ 綠媽咪可沒偷懶唷 !

 

上個月媽媽的手更換人工關節 , 左右手皆使不上力

 

市面上賣的鬆緊褲頭的褲子 , 3L 的 size 鬆緊帶還是M的尺寸 ~ 而且樣式醜斃了 ~

 

要穿脫褲子很不方便 , 媽媽不喜歡麻煩家人 ~

 

於是 , 綠媽咪用做韻律服的方法, 為媽媽做了2件沒有拉鍊也沒鬆緊帶 ~ 

 

放心 ~ 褲子不會掉下去啦 ! 這可是綠媽咪自己發明的褲頭作法 ~ 修改衣服的師父還不會呢 ?

 

是不是該去申請專利

 

這段時間 , 綠媽咪也順便為自己做了新款的韻律服 ~  慰勞一下自己

 

這是正面 ~

 

褲子的側面 , 上衣背面 ~

 

綠媽咪運動的同學 ~ 雖然年紀落差很大 , 還是同學啦 !

 

知道綠媽咪運動穿的衣服都是自己做的 , 紛紛要向綠媽咪訂做 ~

 

 救人喔 !  我 ..... 純粹興趣 , 做自己穿的 , 而且~ 同學的衣服都是跟老師買的 , 總不能擋了老師的財路

 

加上綠媽咪是屬貓的 ~ 沒錯啦 ! 因為我家老爺說我 ~ 超級貓 ~~~

 

我家老爺更 " 貓 " , 外號叫 " 貓仔義  "  還敢說我 , 綠媽咪跟老爺合得來 , 因為我們都是 " 貓 " 家族 ~

 

綠媽咪做衣服動作慢 , 因為縫合的地方一定要對齊 , 壓線也要整齊 ~

 

綠媽咪都利用看店的時候 , 先用手逢 , 等晚上利用老爺洗澡的時間在用縫紉機縫合 ~

 

你覺得麻煩嗎 ?   不麻煩 ~~~

 

因為絕對不會出錯 , 一次就OK , 韻律服的布料都是有彈性的 , 跟一般的布料不同

 

會做衣服的裁縫師 , 有些還不會車這種料子呢 !

 

 

因為自己的高標準 , 一件衣服或褲子往往要耗上好幾天 ~ 

 

加上自己的時間有限 , 所以綠媽咪不幫同學做 ~  不要罵我啦 !

 

這種布料台東根本沒有 , 綠媽咪也沒時間到縣市找 , 很幸運的遇到一位好老闆 ~

 

綠媽咪寄布樣去給他 , 請老闆幫我找 ~ 找到再寄布樣給綠媽咪 , 當然郵資算我的 ~

 

怕缺貨的下場就是 .....  堆積如山的布料 ~ 這些還只是其中的一半  ~~~

 

布料寄來的時候 , 我家老爺只說 : 甘麥相墜 ~~ 要整理好喔 ! 不然會被老大唸 ~

 

老大 ...  綠媽咪的公公

 

小少爺說 : 這麼多布  你是要做到民國幾年 ~~~

 

綠媽咪要跟大少爺說 ~ 拍謝啦 ! 你房間的櫃子裡 , 通通都賽滿了我的布料  反正你不在家

 

 

 

綠媽咪的成品都在這裡 ~  作品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