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從娘家摘了一些芥蘭菜 , 綠媽咪家很少吃芥蘭菜的 , 吃過芥蘭菜花你就不會想吃芥蘭菜

 

我媽一直在旁邊遊說 , 這芥蘭菜現在很嫩 " 嘟好呷  ' 摘回去炒沙茶羊肉很好吃 ~

 

麥啦 ! 我又沒有羊肉可以炒 ~ 

 

我冰箱有一塊山羊肉 , 給你帶回去 , 一半炒芥蘭 . 一半煮麻油麵線 ~

 

前兩天你老爸的朋友來 , 問我那天不是有一塊羊肉嗎 ? 拿出來炒呀 !

 

哪還有羊肉 , 羊肉已經給你女兒帶回去煮啦 !  其實還在冰箱裡 ~

 

媽媽說 : 這樣肉給他們當下酒菜 , 多可惜呀 !

 

就這樣 ~ 星期天晚餐來盤沙茶羊肉 ~

 

綠媽咪不太會炒羊肉 ~ 每次都把羊肉炒老了

 

媽媽說 :  炒羊肉沒有撇步 , 只要羊肉變色馬上起鍋 , 準沒錯

 

好吧 ! 試試囉 !

 

 薑 . 蒜 . 爆香 ~ 綠媽咪先下芥蘭菜 , 倒入事先調好的沙茶醬汁 , 翻炒後下羊肉 ~

 

翻炒兩下羊肉一變色 , 馬上起鍋 ~ 

 

說真的有進步 , 動作還是慢了點 .... 再早個十秒起鍋應該會更好 .....

 

 

冷冷的天氣吃麻油酒料理最棒了 ~

 

麻油薑絲先爆香 ~ 入米酒 (全酒) .... 煮滾轉小火 ~ 讓酒精蒸發 .....

 

等酒味變淡 , 下麵線 , 煮滾下羊肉 .... 攪拌一下羊肉一變色 , 馬上起鍋 .....

 

這次就好多了 , 還是有缺點 .... 酒味還太濃 , 喝一小碗的湯  哇 ! 全身都熱起來 ~

 

媽媽常叮嚀我們 , 冬天要多吃補的 , 尤其是薑 , 多吃點可去風寒 . 活絡筋骨 ....

 

真的ㄋㄟ , 綠媽咪冬天多吃薑母鴨 . 麻油雞  . 羊肉的料理 , 真的比較不怕冷耶 ~

 

每次看到大家穿著一件又一件 , 綠媽咪就是一件長袖上衣加件外套 .....

 

我家老爺更誇張 , 就是一件短袖的工作服 ~ 因為我家老爺最愛進補了. .... 真的有補到唷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