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接近過年 , 就越忙碌 , 忙的打掃 , 忙著店裡的事 , 老爺交代最重要的就是要把身體照顧好 ....


一向直來直往的老爺 , 最近性情大變 .... 讓綠媽咪懷疑是不是做了對不起綠媽咪的虧心事  ....


不然 ~ 為什麼最近的脾氣來個360度的大改變 ... 最大的一項給是竟然自己戒檳榔 .... ...


綠媽咪哄帶騙生氣什麼方法都用上了 , 都無法讓他心甘情願的戒掉 .... 理由總是一大堆 .......


明知吃檳榔不好 , 就是不聽 .... 最近綠媽咪頭暈 .... 老爺見到一向獨立的我 , 竟然暈到起不了床 ......


他知道 ~ 除非真的是暈到不行 , 要不然綠媽咪是不會求助老爺的 ........


我家老爺突然對我說 :  妳要把身體顧好 ~ 我很怕哪一天你不再跟我說話 ............


老爺是體會到深怕失去另一半的痛苦 ...... 才主動戒檳榔的 .... 未來才能手牽手散步看夕陽 ..........


 


~~~~~~~~~~~~~~~~~~~~~~~~~~~~~~~~~~~~~~~~~~~~~~~~~~~~~~~~~~~~~~~~~~~~~~~~~~~~~~~~~~~~


今年的過年媽媽不做生意 .... 肯定會被老顧客念的 , 因為換了人通關節 , 手無法拿重物 , 加上沒養雞 ~


所以今年手扒雞休息暫停營業 , 以前每到過年總是全家出動 , 來到媽媽的店裡吃飯 ~ 俗又大碗 ....


青菜還是自家種的一大盤炒青菜才100元 , 每次過年都爆滿 .......


綠媽咪光是炒青菜 .... 到了晚上手都抬不起來  又不敢說 , 不然老爺就不讓我回去幫忙了


大過年都是大魚大肉 ~  綠媽咪家最受歡迎的就是新鮮的青菜 , 簡單的韓國泡菜湯底 ......


老爸最愛的霜降牛肉片 , 還有大量菜園現摘的新鮮青菜 ....... 吃在多也不用怕胖


仔細看 ~ 過年的青菜種類可多了 , 今年不做生意 , 大家就自己動手下廚吧 !


紫色捲葉A菜 ~ 可做生菜沙拉 ~



超美得芥蘭菜花 ~




芥蘭菜的葉子這麼大  沒看錯真的是芥蘭菜 ~~~


白茄菜 ~




過年吃嘟嘟好的菠菜 ~




茼蒿 ~ 旁邊的芥菜趕的上過年唷 ! 我家老爺忍不住先摘了兩顆回來炒




小白菜 ~


奇怪怎麼長再邊邊 ~ 媽媽說灑種子的時候被風吹到邊邊  ..... 菜圃上都沒長 , 都長在旁邊




捲葉白菜 ~ 芥菜 ~




捲心A菜 ~




齒葉A菜 ~




 圓葉A菜 ~




一整排的香菜 ~ 左邊是芥菜 ~ 右邊是A菜類 ~




菜園的一角 ~




以下是來不及過年的青菜 ~


豌豆 ~


左邊是大頭菜 ~ 右邊是蘿蔓 ~


長的美美的紫高麗菜 ~




白莧菜 ~




半包A菜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