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梨酥 ~


我家老爺的最愛 , 老爺吃過眾多的鳳梨酥中 , 唯一被老爺誇獎的只有吉田坊 的鳳梨酥 ~


連怕胖的婆婆也忍不住要吃 ......


鳳梨酥的模子早就託 夏綠蒂  幫我買好的 ..... 一直都找不到適當的時間可以動工 ......


好不容易找到空檔 .... 以為可以安心的做我的鳳梨酥 .....


哪知道 ~ 剛拌好外皮 ,  一一秤好.... 搓圓 ~~ 電話就來了 , 說店裡很忙要我馬上回去


人家做一半 ..... 也只好放著 ~ 生意重要 .....人 ~ 在店裡 .. 心 ~ 在廚房


就這樣過了2個小時 ... 又回到廚房 , 繼續做我的鳳梨酥 ~


因為心急怎麼看小抄 , 都找不到內餡的重量 .... 所以就秤了30 g ....


入模的時候就知道錯了 ... 內餡太大了...沒時間不管了將錯就錯囉 !


貪心的綠媽咪做了 30 個 .... 把烤盤塞的滿滿的 .... 很開心的送進預熱好的烤箱中 ....


當看到烤箱中的鳳梨酥長高超出模子 .... 綠媽咪心想 ... 完了 ~ 果然是太大了 ....


更慘的事在後頭 .... 因為烤盤塞的太滿 , 所以很難翻面啦 !


最後 ....被我弄得哩哩啦啦 ~ 只有一個 " 慘 " 可以形容.....



經過一連串的不順利 ... 鳳梨酥還是出爐了 ....


皮太薄 ~ 餡太多 ..... 我家老爺還是說 : 嗯 ! 有夏綠蒂的味道 ~ 不錯 !


經過這次 ... 下一次綠媽咪一定要找個  " 確定沒人打擾的時間 " 安心的做鳳梨酥 ~


綠媽咪用的是 夏綠蒂 的配方 ~   自己上 忙完囉~~  這篇找囉 !


這次的烤箱用 160 度 ~ 溫度太低烤出來的顏色不美 ... 下次得提高一些 ....


(綠媽咪的烤箱烤戚風要比夏綠蒂的烤箱少10度 , 鳳梨酥比照戚風結果不行 ...)


麵糰 35g 包入鳳梨餡 30g  太大了 ~ 一盤烤20個就好 , 不要太貪心


下次麵糰 28~30g 包入鳳梨餡 22~25g 要記牢 ~ 不要又眼花 , 有看沒有到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