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老爺常對兒子說 : 你們20歲以前歸我管 , 20歲以後你們要對自己負責 ......

 

記得 ~ 在大少爺1~2歲的時候 , 老爺常常因為管教問題與公公起爭執 ...

 

公公認為老爺的管教方式不對 ~ 太過於嚴格 , 等孩子再大一點懂事了 .... 爭執還是沒斷過 ....

 

直到有一天老爺對公公說 : 我在管教孩子的時候 , 你不要在一旁袒護 , 這樣孩子要聽誰的 ....

 

以後長大如果 " 做壞 " 人家只會說是誰的孩子 , 不會說他的阿公是誰 ~

 

如果你要管 , 從現在開始 , 孩子過繼給你 ... 以後好壞通通你負責 ... 從此 , 公公不再過問孩子的管教方式 ~

 

等事後 ~ 再跟孫子說 : 哪裡不對 , 所以爸爸才會處罰你 ....

 

老爺的管教方式 , 超級嚴格 , 脾氣不好又衝動 , 有時會過當 , 綠媽咪只會適時的提醒他 , 從不干涉 ~

 

孩子也認為爸爸很兇 , 別人的爸爸很好, 寒暑假都會帶他們去玩 .... 綠媽咪說 : 好啊 ! 哪你去當他的兒子 ~

 

不要 , 他的爸爸愛喝酒 , 還會發酒瘋 , 亂罵人 ~ 我才不要勒 ....

 

沒錯 ~ 當我家的孩子很辛苦 , 有個一板一眼 , 吃飯 . 穿衣 . 刷牙 . 洗澡 . ..... 什麼都要管的老爸 ...

 

出門要告知 , 去哪裡 ? 跟誰 ? 幾點回來 ?  , 晚回家也要先說 .... 慢個5分鐘 , 老爺馬上找人 ....

 

從小到大, 老爺每晚睡前幫他們用牙線挑牙縫 , 一直到高中 ... 每一天喔 !

 

因為老爺的牙齒不好 , 他希望孩子能有一口好牙 , 沒錯 ... 兩個孩子的牙齒好到連牙醫師都自嘆不如 ~

 

===========================================================================================

 

話題扯遠了 , 綠媽咪要說的不是我家老爺 .....

 

去年老爺的一位親戚 , 覺得原來就讀的幼稚園 , 老師對他的孩子不夠用心 ~

 

在一次談話中知道綠媽咪的妹妹是幼教老師 , 所以就到妹妹的學校就讀 .... 那學期妹妹接了安親班的課 ~

 

所以並不在妹妹的班上 ... 這孩子 ~ 父母離婚 , 爸爸再婚 , 很小的時候就是繼母帶的 ... 感情跟親媽媽一樣 ~

 

可能是因為這樣 ,比同年齡的孩子早熟 , 很會看人的臉色 , 而且超會說好聽話 ....

 

小姐一定稱呼漂亮阿姨 , 先生就看年紀 .... 年紀大的就叫阿伯 , 年紀輕的叫帥哥 ....

 

在媽媽的面前是個不折不扣 , 超聽話 , 很有禮貌的小孩 , 一離開媽媽的視線 ... 就像脫韁的野馬一樣 ~

 

上學每天遲到 , 常常11點多要吃午餐了才到學校 , 三兩天就請假出去玩 ~

 

一點點小感冒就請假看醫生 , 而且是每天換一個醫生 ~

 

我想 ~ 應該是繼母的壓力吧 ! 畢竟不是自己生的小孩 , 深怕出了差錯 , 無法交代 ....

 

但是也該相信醫生 , 感冒怎麼可能吃ㄧ天的藥就會好 ~

 

有時後遲到了 , 老師不敢太早打電話, 怕媽媽還在睡覺 , 一忙就快中午了 , 趕緊打電話問一下孩子為何還沒到學校 ~

 

結果只聽到媽媽用很酸的語氣說  : 喔 ! 老師你到現在才想到我們家XX喔 ! 你都不關心我們XX .....

 

老師 : ?*^&$#%..... 老師跟媽媽說 : XX常常這麼晚到學校 , 很多課都沒上到 , 這樣會跟不上 ...

 

那就請老師找時間在另外敎我們XX , 幫他加強一下 ~

 

就這樣 , 一學期下來 , 媽媽覺得這孩子唸了一學期都沒進步 ....

 

新的學期開使 ~ 媽媽帶著孩子來註冊 , 跟老師說 : 本來是不想來唸了 , 想說再給老師ㄧ次機會 ~

 

就這樣 , 過了一個月 ~ 媽媽要求老師在聯絡簿上寫出這孩子的優點 ....老師實在想不出來 , 所以就沒寫 ~

 

第二天媽媽用質問的語氣又寫了一遍 ..... 結果老師這次寫了 , 但是寫的都是缺點沒優點 .......

 

隔天媽媽馬上到教室找老師興師問罪 ..... 説孩子在學校裡都沒學到東西 , 都沒有進步 ....老師都沒有關心我的孩子 ~

 

爸爸更是指著值班老師的鼻子 : 你 ~ 跟那兩個老師說 , 如果我的孩子沒進步 , 就要他們負責 ~

 

隔天 ~ 爸爸又怒沖沖的到學校找園長 ,  質問老師的教學能力 , 園長耐心的等爸爸說完 ....

 

你說完了嗎 ? 說完了 好 ! 那換我說 : 你們家XX每天上學都遲到 , 11點多才到學校 , 該上的課都沒上 , 三天兩頭就請假 , 出席率這麼低 , 學習效果當然不好 , 而且孩子太晚睡 , 早上當然起不來 ~

 

我們都很早就睡了 ~ 我不知道你的很早是幾點 , 現在年輕媽媽的很早是11點 , 但是6歲前的小孩最晚要在9 點以前就寢 , 不然 ~ 會影醒孩子的發育還有學習能力 ......

 

此時 ~ 爸爸無言以對 ..... 之後接著說 : 好從明天開始我會盡量配合你們 , 如果我的孩子再沒有進步 , 你就要給我負責 ....

 

真的 ... 接連著一星期都是7點多快8點 , 就看到爸爸匆忙的送孩子到校門口 .... 從沒見過媽媽送孩子來上學 ~

 

前幾天大概都來不及吃早餐 , 後來就看到XX拎著一瓶羊奶來上學 , 說真的發育中的孩子早餐只喝一瓶羊奶夠嗎 ???

 

所以午餐都是第一個吃完的 , 午睡也睡的很好 ......

 

之前11點多才吃早餐 , 午餐當然吃不下 , 睡到快中午才起床 , 午休當然也睡不著 , 睡不著當然是吵別的小朋友 

 

 等小朋友睡飽要上課了 , XX累了想睡覺 , 注意力不集中 , 學習效果怎麼會好 ~

 

XX是因為綠媽咪的關係 , 才會到妹妹任教的幼稚園 , 偶爾綠媽咪會關心一下 ~

 

XX作息不正常 , 沒按時上學 , 還常常跟著爸媽出入不適合的場所  ,  廟會 . 聚餐 .....

 

剛開始XX晚到校 , 老師會問XX昨天去哪裡呀 ! 今天怎麼遲到了 我跟爸爸媽媽去酒店唱歌 老師

 

是去KTV吧 ! 不是 , 是去酒店 ~

 

喔 ! 那你放假都做什麼 ~ 我們放假都在睡覺 佬師在睡覺 ??? 對呀 ! 我們都睡到中午 , 有時後睡到下午 ~

 

媽媽常對老師說 : 我的孩子如果犯錯 , 老師不可以在小朋友的面前糾正 , 不然會傷到孩子的自尊心 ~

 

我們家XX是很貼心的孩子 , 很有禮貌 , 不像其他的孩子會欺負別人 , 他如果犯錯我們都是用講的 .....

 

老師孩子犯錯就是要處罰 , 不然 ~ 其他的朋友會覺得老師偏心 , 在學校就是要學習規矩 ~ 要公平 ~

 

妹妹覺得功課是其次 , 規矩最重要 , 好規矩是要從小養成 , 定型了長大就差不了多少 ~

 

這句話綠媽咪很認同 , 或許書唸的不是頂好 , 但是有好的品行真的很重要 , 現在的E世代 , 我家老爺最看不慣 ~

 

看到長輩不會問好 , 麻煩人家不會道謝 ..... 最基本的禮貌都不懂 , 老爺常說他的父母是怎麼教的 ~

 

我跟老爺說你的親戚怎麼是這樣的人 , 自己的孩子要老師負責 , 綠媽咪的孩子犯錯都是綠媽咪跟老師道歉 ~

 

老爺都跟老師說 : 對我兒子嚴格一點沒關係 , 若有犯錯要打要罵都行 , 只要不受傷就好 ~

 

孩子是父母的責任 , 書唸的好不好怎麼可以要老師負責 , 父母自己都沒有以身作則 , 只會要求老師 , 這樣孩子就會進步嗎???

 

你覺得誰該對誰負責ㄋㄟ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