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六月份的時候 , 公公的體重突然掉了許多 , 在台東的醫院檢查 , 都找不出原因 , 只好到高雄的大醫院 ~


經過幾次的舟車往返 , 終於找出原因了 , 原來公公是缺**鐵**因為公公有膽固醇偏高所以十幾年來 , 都不吃蛋黃.內臟.蝦.蟹這些膽固醇含量高的食物 , 經年累月的累積 , 造成營養攝取不足 , 連帶的影響其他養分的吸收 , 進而影響到身體機能的運作 ~ 


老醫師看了公公的檢查報告說 : 你是不是很多東西都不吃 , 有吃的差不多都是那幾樣 ....


公公 : 是呀 ! 因為我膽固醇偏高 , 所以我都沒吃像蛋黃這種膽固醇高的食物 ~


醫師 : 我看你的報告還好呀 !都在正常值範圍內 , 是醫生告訴你不能吃蛋黃的


公公 : 不是 , 是我自己想的 ...


醫師 : 哪你的觀念錯誤 , 應該是要少吃 , 不是完全不吃 , 若檢查出來數據偏高 , 只要減少攝取量 , 而不是完全不能吃 , 全都不吃會影響到其他的養分吸收 , 這樣會造成惡行的循環 , 你的血液裡缺鐵 , 所以你要多吃含鐵的食物 , 像豬肝.雞肝.牛肝....這些鐵質含量最多 , 蔬菜裡也有可以多多攝取 ...


公公回來之後 , 跟綠媽咪說 : 星期日可以煮些煮豬肝湯來吃 .... 我們家從來不吃這些 , 所以營養攝取不足




豬肝湯 ~


說真的綠媽咪價來老爺家, 這麼久了從來沒煮過 , 當然也沒吃過 ~


綠媽咪都是煮雞的下水 , 公公也都不敢吃 , 都是老爺.少爺.綠媽咪吃掉的


炒雞肝 ~ 難不倒綠媽咪 , 煮豬肝...這下可傷腦筋了 , 綠媽咪從沒煮過 , 上網找了許多的資料 .........


又是醃太白粉 , 又是川燙 .... 第一次豬出來的變成柴柴的豬肝湯


8月31日下午 , 老爺 95歲的ㄚ嬤 , 突然喘不過氣 , 叫了救護車送到醫院 , 結果是心肌梗塞 ......


在加護病房住了三天 , 一度病危 , 還好...ㄚ嬤撐過來了 , 在醫院住了二十幾天終於出院了 , 已慢慢的恢復健康 , 希望ㄚ嬤可以吃到100歲


住院期間綠媽咪也去幫忙照顧 , 綠媽咪跟姑姑閒聊時問姑姑 : ㄚ姑 ~ 你會不會煮豬肝 ....


ㄚ姑 : 喔 ! 我最會煮豬肝 , 我煮的豬肝最好吃 .....


我 : 要怎麼煮 , 你教我 , 我煮的豬肝柴柴的不好吃


ㄚ姑 : 豬肝只要切薄片 , 灑點鹽抓一抓 , 都不用加其他的 , 煮出來的豬肝嫩又好吃 ~ 炒豬肝要先放配菜再放豬肝 , 拌一下蓋上鍋蓋 ~ 熄火 ~ 用悶的 ....豬肝湯 ~ 水開之後下豬肝攪動一下 , 看水開始要小滾 , 蓋上鍋蓋熄火 ~ 悶一下 , 起鍋前再調味 , 豬肝只要用悶的就會熟 , 不用擔心不熟 , 這樣煮出來的豬肝最好吃...豬肝炒菠菜或是菠菜豬肝湯都很好吃 ~


我 : 只要加**鹽**抓一抓 , 就這麼簡單 ....


沒錯 ~ 真的就是這麼簡單 , 綠媽咪煮了豬肝湯 . 炒豬肝 .....真的通通都好好吃 , 不輸給小吃攤的 ....


***炒豬肝或是煮豬肝湯, 都有加些米酒去腥喔 !***


因為這時候沒有波菜 , 綠媽咪炒韭菜花一樣很好吃唷 !


你跟我一樣不會煮豬肝嗎 ???


來 ~ 用這個方法煮出來的豬肝 , 真的. 真的又嫩又好吃 , 試試吧 !


ps ~


買豬肝的時候 , 記得要買**粉肝**像綠媽咪買的這個顏色 , 不要買深紅色的柴肝 , 粉肝的豬比較健康


跟雞一樣啦 !  綠媽咪要謝謝肉攤的老闆 , 因為綠媽咪的豬肝都不用錢 , 老闆送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