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六一收到攪拌機 , 就躍躍欲試 , 被老爺給攔了下來 , 要我不准動.....等星期日才可以做


好不容易到了星期日 , 我先把配件清洗乾淨 , 然後打了麵糰 (洗缸)


紅豆麵包 ~



蔥花肉鬆麵包 ~


中午煮午餐的時間 , 順道煮了紅豆內餡.... 想來試試紅豆麵包 ~


下午還是照慣例回娘家 , 綠媽咪要把青菜種子帶回去給媽媽 ...我媽太忙了 , 現在才剛開始要種青菜


做晚餐的時候綠媽咪就一面做菜 , 一面用攪拌機打麵糰 .... 三兩下就打好了  , 利用第一次發酵的時間吃晚餐.洗碗 ....都整理好 , 剛好可以開始整型 , 事前將流程規劃好就不會手忙腳亂


綠媽咪用手水牌的麵粉 , 攪拌機打一打就白泡泡幼咪咪 ~ 格友說的 , 有了水手牌的麵粉 , 不及格的麵包馬上變成80分 而且還可以當老師 , 教朋友做麵包勒 ~


用別的牌子的麵粉 ,只要花點技巧湯種 .中種 .低溫發酵等等 ~ 也能做出好吃的麵包 , 水手牌麵粉算是懶人的救星啦 !


紅豆餡 ~


綠媽咪故意讓蜜紅豆保時整顆完整的 , 這樣比較特別啦 !


少爺放學的時候 , 第一件事就是問 : 有沒有甚麼好吃的  我做的麵包好嗎???


給了少爺一個蔥花肉鬆 ~ 兩三口就吃完了 , 還有嗎 ? 再來一個  


沒兩下又吃完了 ~ 看他笑得很尷尬的又問 : 還有什麼口味的麵包  紅豆的要嗎 ???你已經吃二個了 ㄋㄟ


嘿~嘿~嘿~紅豆的我看看 ~ 一扒開看到整顆的紅豆 , 咬一口說 : 嗯 ~ 這個好吃  


就這樣一下子吃了3個麵包 , 等等晚餐還是照吃 , 各位 ~ 你說綠媽咪不做麵包行嗎???


老爺吃了紅豆麵包後說 : 噢 ! 攪拌機打的麵糰 , 做出來的麵包跟麵包店賣的一樣ㄟ , 嗯 ~ 很好吃


隔天 ~ 少爺放學回來就問我 : 媽媽你有做麵包嗎 ???


沒有 ~ 爸爸說不准我每天做麵包 , 你想吃什麼口味的 ?


少爺 : 我要紅豆麵包


你的紅豆麵包都是用紅豆泥嗎 ??? 試試這整顆的蜜紅豆 , 每位吃過的都說讚唷 !


自己做麵包  ,就是為了要吃得健康 , 用最簡單的材料 , 做最美味的料理 , 不添加香料.乳化劑 ....


讓家人吃到每一口都是健康 , 就是自己動手做的最大動力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