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買了攪拌機 , 老爺就規定只有星期日才能做麵包 , 而且要早上做 , 不准晚上做 ~


還說不聽話就要把攪拌機沒收因為每次晚上都會在廚房弄到快十點 , 才全部忙完回到房間


老爺認為星期日就是要休息 , 不准我把自己弄得太累 ~


綠媽咪打了2份麵糰 , 一份做了12兩土司2條 , 一份做牛奶捲 ~ (烤箱不夠大 , 麵糰分成2次打)


鮮奶土司 ~


土司整型還有待加強的 , 沒滿模 , 但是烤色很ok , 我喜歡波浪土司的紋路



攪拌機的好處就是可以很快速的將麵糰打到完成階段 (薄膜)


但是一不小心就會打過頭 , 哪怕只是多打一分鐘


所以~打麵糰時, 我還是乖乖的守在攪拌機前, 認真的觀察麵糰的狀態


當麵糰打到如口香糖的狀態 , 檢視一下薄膜的程度 , 就可以取出進行第一次發酵 ~


發酵到2倍大 , 分割滾圓 ~ 鬆弛15分鐘 ~ 再進行整型....


綠媽咪是昏頭了喔 !


 carol雞蛋奶油捲明明就是從麵糰大的一方往身體方想桿 , 我怎麼會記成從細的一端桿勒 ~


而且還桿的不夠長 , 做不出美美的牛奶捲 , 烤盤也不夠大 , 全擠在一起你儂我儂


雖然賣相不佳 , 但是~ 有吃到的都說好吃 , 做了15個 , 才到隔天早餐 , 牛奶捲就全都吃完了


公公說 : 這次的麵包口感好綿密 , 很好吃 ~


少爺一下午就吃掉了5個 , 老爺也說很香很好吃ㄋㄟ


說也奇怪 , 一樣的鮮奶麵糰 , 為什麼用攪拌機打的 , 做出來的麵包 , 有著濃濃的奶香味 ~


吃在嘴裡越嚼鮮奶味越是明顯 , 麵包機就打不出這種味道勒


配方 :


水手牌高筋麵粉  500g        鮮奶 350~360g       糖  50g      鹽  5g     速發酵母  5g


奶油  40g


國際牌烤箱 : 


牛奶捲烤溫 190度烤10分鐘~降160度烤5分鐘(下次記得溫度要降10度)


土司烤溫 180度烤30分鐘 ~ 很OK


綠媽咪的國際牌烤箱是微波.烤箱兩用 , 烤箱是熱風循環 , 烤土司不需要掉頭  ~


******************************************************************


上星期老爺看我在烤麵包 , 突然問我 : 你 ~ 接下來是不是準備要買烤箱了   沒有啦 ! 


烤箱一台要不要一萬 ??? 給你買呀 !   半盤的專業烤箱一台要一萬五啦 !


老爺在廚房裡用手在烤箱旁比來比去仔細的打量著尺寸....... 這麼寬嗎???多高呀 !


電壓是110v還是220V ???  若是110v的就擺在現在的位置 ~  是220v啦 !


220v就不能放這裡了 , 阿 ~ 放在這裡剛好 (比著我身後的地方) 只是要買個櫃子來放就是了


看老爺越說越起勁 , 我連忙說 : 我沒有要買烤箱啦 !


我是說真的 , 烤箱又沒壞 , 你老婆可是勤儉持家的ㄋㄟ


有甚麼關係 , 我買給你呀 ! 不用了 , 我是真的沒有要買烤箱啦 ! 等這台壞了你再買給我


感謝老爺的心意  雖然現在的烤箱不夠好 , 但是還能用做人不能太浪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