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買了攪拌機 , 綠媽咪就開始嘗試不一樣的麵包  ,妃娟家的北海道巨蛋麵包(100%中種法) ~

 

配方請移駕到妃娟家 ~

 

中午打好麵糰 ,室溫發酵2.5~3小時 ~

 

綠媽咪跟老爺要出發回娘家 , 就先把麵糰請到冰箱低溫發酵 ~晚餐吃飽飯再繼續做我的麵包

 

從冰箱取出麵糰  , 加入後續的材料  , 攪打攪打至完成階段 ~ 延續發酵10分鐘 ~

 

分割@90g的麵糰 , 滾圓 ~ 鬆弛15分鐘 ~ 再滾圓一次  , 放入紙模 ~

 

最後發酵至距模邊約一公分 , 刷全蛋液 , 入爐 ~ 170度烤15分鐘 ~

 

烤好的麵包很香 ~ 很綿 , 中種法果然比直接法優

 

 

牛奶捲 ~

 

為了這個整型方式練好 , 綠媽咪連續3周都做牛奶捲 ~

 

這次用的是一般的麵粉 , 因為綠媽咪的手水牌強力粉用完了 , 訂購的麵粉還沒到貨 ~

 

只好先用一般的麵粉頂著 , 不然綠媽咪就沒麵糰可玩了

 

跟上周小麥胚芽牛奶捲 的一樣的配方 , 只是麵粉不同 , 但是做出來的味道差好多

 

沒有奶香味 , 口感也差好多 , 老爺說 : 你做的 , 要自己負責吃完

 

只是換了麵粉 , 成品怎麼會差這樣多ㄋㄟ 我還是愛水手牌強力粉啦 !

 

星期日綠媽咪做麵包, 在廚房待到10點才回到房間 , 我家老爺粉生氣 因為綠媽咪為了做麵包 , 沒有陪老爺 一起去倒垃圾 , 也沒有陪老爺出去撈撈勒 ~

 

平常沒時間也沒機會 , 老爺喜歡星期日的晚上吃飽飯 , 跟老爺騎機車一起去倒垃圾 , 然後兩個人在街上繞呀繞 ~ 老爺還規定坐後座的綠媽咪 , 要兩手環抱 , 緊緊的抱住老爺 , 老爺說 : 這樣表示我們感情好

 

各位姊妹 , 我是不良示範 , 我會改進晚上是培養夫妻感情的最好時間 , 等孩子長大出外念書 , 你就會了解 , 老爺才是你的最終依靠 , 凡事都要將你家老爺排在第一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