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日綠媽咪除了北海道巨蛋麵包  還煮了湯種 , 在Jane看到了他做的超熟超軟鮮奶吐司~等待是值得的 我就好心動 , 好想試試 , 因為Jane的吐司超美 , 又說的超聳動的 , 害我一直心癢癢 ~


先到 妃娟 找配方 , 把內容打好印下來 , 回家才不會手忙腳亂 ~


四天 ~ 好漫長唷 ! 綠媽咪還算了一下時間 , 星期日開始做 , 那不是要星期三才能烘烤...


好~好~好~星期三綠媽咪比較有空 , 反正先做了再說  ~



星期日煮好湯種 , 冷藏16小時 , 星期一早上綠媽咪運動完回家沖澡 , 順便打了中種麵糰 ~


將冷藏16小時的湯種 , 撕小塊加入中種麵糰的材料中 , 攪打至捲起接階段即可 ~


室溫發酵60分鐘後 ~密封冷藏36小時以上 .....


中種冷藏72小時為限, 此配方酵母量少, 需長時間低溫發酵 ~


綠媽咪冷藏了48小時後 ~ 剛好是星期三 , 為了要做麵包 , 綠媽咪有氧課翹課 , 偷偷跑回家打麵糰


取出中種麵糰 , 撕小塊與其他材料一起攪打 , 這次的麵糰大概有2000g , 比綠媽咪平常打的麵糰多了一倍 , 綠媽咪發現這樣的量 , 需要停下攪拌機刮缸 , 這才發現平常綠媽咪打1000g的麵糰  , 完全不需要刮缸說 ~


大概是因為翹課偷跑回家打麵糰 , 粉緊張ㄋㄟ , 緊張到忘記放奶油啦 ! 一直等到打出薄膜 , 心裡還得意的覺得今天的薄膜打的真美  才突然驚覺....啊 ~ 我忘了放奶油 已經打到薄膜了 , 無法挽回 , 只好將錯就錯 , 就這樣囉 !


綠媽咪的烤箱只能烤2條12兩的土司 ~將打好的麵糰分成2份 , 一份用塑膠袋包好, 先放到冰箱低溫發酵 ~一份麵團延續發酵15~20分鐘 , 這時已經過了一個鐘頭 , 綠媽咪的有氧下課了 , 趁著延續發酵的時間 ~綠媽咪趕緊回店裡報到 , 看看有沒有什麼事要辦的 , 還好沒有 , 綠媽咪這又趕回家裡  , 繼續後續的動作 將麵糰分割@165 g X 6個 , 分別滾圓 , 中間發酵 10~15分鐘 , 桿捲 2次入模 ~12兩土司盒各裝3個麵糰 ~ 最後發酵 7.5~8分滿 ~ 入爐~



綠媽咪原本算好時間 , 最後發酵50~60分鐘可以入爐烘烤 , 剛好幫少爺送便當前將烤箱預熱 , 送完便當入爐烘烤 , 哪知道天氣冷 , 麵糰發的慢 , 只有吐司模5分滿  , 這下可慘了 ~


綠媽咪只好硬著頭皮 , 把另一份冷藏的麵糰 + 發酵中的麵糰 , 用塑膠袋裝好 , 拎到店裡 , 等發酵好 ,  用店裡的烤箱烤, 我家老爺不知道是不是神經大條  , 看到我拿著發酵中的麵糰  , 只跟我說 : 要拿來這裡烤是嗎 ??? 我連忙點頭 ...... 呼 ~ 鬆了一口氣  原本還以為老爺會問我是不是回去做麵包 , 如果這樣  , 他可是會生氣的


等到麵糰發酵好 , 用店裡的尚朋堂烤箱 , 烤溫200度 ~ 烤35分鐘 ~


因為烤箱不大  , 所以土司的上層離上火太近 , 綠媽咪連忙用錫箔紙蓋上 ~ 才不會**臭火搭**


雖然是少放了奶油的**凸槌超熟鮮奶土司**一樣是很綿很軟很好吃


就像Jane說的 , 手撕麵包更好吃  , 用手感覺一絲一絲的麵包 , 厚 ~ 真的很自我感動ㄋㄟ


烘烤的同時 , 綠媽咪把另一半的麵糰取出 , 繼續整型 ....


所以星期三  , 綠媽咪一共做了4條12倆的超熟鮮奶土司 , 跟朋友一起分享 ~


當天晚上就只剩下一條當作隔天早上的早餐  吃著麵包的老爺 , 都沒有問麵包是哪時後做的


莫非是太好吃  , 所以忘了問我  不過下回還是乖乖的假日再做麵包 ~


翹課偷跑回家的綠媽咪 , 因為緊張流了滿身大汗ㄋㄟ , 我還是不適合做虧心事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