麵包丙級證照....綠媽咪有想考啦 ! 但是沒時間~沒設備 ~


老爺說 : 會做好吃的麵包 , 不見得要有證照 ..怎麼聽起來像是在騙我


綠媽咪的朋友9月就上完丙級烘焙課程了 , 但是一月底才要考術科 , 完全沒有基礎的她 ~


過了三個月 , 上過的內容早就還給老師了考試時間在即 .... 應她老爺的要求(我要負責他考試通過)


幫他找了我的朋友玫玲借場地 , 玫玲家有一貫的攪拌機+一盤的專業烤箱+發酵箱 ~


你想的到 ~需要用的~所有烘焙器具 , 應有盡有 , 就跟麵包店沒兩樣 ....


玫玲愛烘焙也有證照 , 不關烘焙.中餐.中式麵食證照通通有 ~對要考照卻腦袋空空的她 , 玫玲是最佳老師


老爺每星期六出借綠媽咪5個小時 , 陪他去練習 , 綠媽咪也趁機一起學習 ~


為了感謝噗友跟班麻&呂董幫我買保利龍粒 , 還幫我寄過來 , 綠媽咪星期三就煮了湯種 ...


準備要來做超熟鮮奶土司 , 星期四晚上剛好98年跨年夜  , 全家都晚睡 , 就趁著機會下樓打了中種麵糰 ~


星期六老爺幫客人送新車到東河 ,等老爺回來 ,  我才能出門, 一直到三點半才去 ....


我準備了6條24兩土司的中種麵糰 ~ 準備一半做葡萄乾土司 , 一半做白土司 ~


葡萄乾圓頂土司 ~


因為朋友出爐的圓頂土司折腰了 , 為了要證實是不是桿捲的手勢有錯誤 , 綠媽咪試了一條圓頂造型 ~


綠媽咪的成品是成功的 , 果然是他的整型技巧有待加強



試做了一條加了杏桃的 , 杏桃是先浸泡了藍姆酒 , 這條土司 , 小少爺一個人包辦了 ~


他說好吃ㄋㄟ , 下次再做這個口味


葡萄乾超熟鮮奶土司 ~


二條24兩+一條12兩的超熟鮮奶土司 + 一條12兩杏桃超熟鮮奶土司 ~


因為加了葡萄乾 , 麵糰的重量多出來了 , 後來做了五條12兩+一條20兩葡萄乾超熟鮮奶土司~


配方是 妃娟家的食譜 , 詳細配方請移駕到 妃娟家 ~


我用的材料 : 鮮奶 + 水手牌強力粉 + 土雞蛋 + 總統牌奶油 + 天然酵母 ~


朋友的紅豆麵包 ~


朋友的圓頂奶油吐司 + 豬豬的餐包


做麵包要有興趣 , 沒興趣就會做得很痛苦 , 為了考證照而做的麵包 , 真的少了一份心 ~


我的朋友...考照時間就快到了 , 請加油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