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媽咪放了好長~好長的暑假, 我的烤箱整整休息了三個月沒開工, 放假也放得夠久了~
都是我家老爺, 說天氣太熱, 怕我曬昏了, 不准我做麵包
我得乖乖聽話, 不然老爺生氣可是會連烤箱都沒收的
好不容易等到天氣轉涼了, 綠媽咪終於可以開工了~
太久沒做真的會生疏, 就挑一款家人的最愛-雞蛋奶油捲



配方是用carol家的雞蛋奶油捲
材料:
高筋麵粉540g  低筋麵粉60g  速發乾酵母菌1-1/2茶匙
雞蛋6顆(約300g)  鮮奶100cc  細砂糖60g  無鹽奶油60g  鹽1/2小匙



想要一盤搞定, 所以我將麵糰分割成15個 ~



怎麼看都美~



就愛看長大的麵糰, 超自戀的~



上火200/下火190  烤18分鐘



出爐後~ 老爺幫我端去放涼, 竟然掉一個下來 , 老爺當場就吃了起來........
(我想該不會是故意掉下來的吧!)
這天晚上~ 大少爺就打電話回來, 問媽媽要寄什麼好料給他
莫非有心電感應, 剛做了麵包大少爺就來電話了, 還指明說要吃媽媽煮的蜜鳳梨 ~
媽媽只好馬上買二顆鳳梨, 蜜好放涼, 隔天幫大少爺宅配愛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